投稿作品 : 終於,等到你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在聯合報投稿的作品
分享給大家,獻給每位偉大又辛苦的女人
魏南宿/終於,等到你
2022/11/27 聯合報
結婚好幾年了,肚皮遲遲沒有消息,與先生討論過後決定一起去看不孕門診,檢查完也聽從醫生建議進行人工受孕,幾次下來都沒有成功,我們開始考慮是否進階下一階段的療程:試管。老實說心裡是有些害怕的,老公擔心我的身體,怕我辛苦,告訴我不用勉強;聽著他溫暖的話語,我握住他的手表達了想嘗試的意願。
第一次植入胚胎就成功著床,覺得自己很幸運,沒想到在第七週時寶寶胎停了,當下只有晴天霹靂可以形容。在醫院忍住情緒沒有潰堤,一回到家我們便抱頭痛哭,或許緣分還沒到吧,我心裡這樣安慰著自己。待心情平復後,決定先把身體調理好再繼續努力。隔了兩年,我們進行第二次試管,植入後β-HCG很緩慢上升(編註:β-HCG即「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可追蹤胚胎生長情形),幾次回診下來醫生說這次失敗了,看著老公失落的表情,我故作堅強地反過來安慰他再試一次,若不行就順其自然。
抱著大概又會失敗的心情進行了第三次試管,結果不僅成功著床,數值也穩定上升。不過這回我們打算等三個月後再與親友分享,畢竟過度的關心也是一種壓力,求子多年,心想若這次又沒有結果就放棄吧。
雖然貌似灑脫,內心焦慮難免。想起第一次試管時到第七週就胎停,這回產檢特別緊張,當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地抬頭凝視超音波的影像,至今仍記憶猶新──那顆第七週的小小心臟很有活力地運作著,尚未成人形的小胚胎,隨著有力的跳動,似乎在對我說:「嗨,媽媽。初次見面,妳好喔!」
魏南宿
魏南宿
分享生活大小事,也是我重要的事,希望世界和平。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