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小還童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故事是從一個妖孽家族培養的小朋友開始的,出生後100天開始讀書啟蒙,沒錯,你沒看錯,三個月就開始讀童書,我也跟著拜這小朋友為師,關注他的生活狀態,與這位恩師開啟腦力reset之旅。
這個家族都是妖孽等級的,所謂妖孽等級即是智力超乎常人,無論記憶、計算、思考、反應能力,都不是地球人等級,當我看著他專心看書之時,我也開始我的語言、數學訓練。
語言類開始從英、日、韓三國母語開始,從基本字母、發音、單字開始啟發重練;數學亦從99乘法表開始;以上別以為你早就習以為常,反射動作即能得到正確答案,事實上,光是99乘法表,到著唸回來時,決對會有卡住更甚錯誤的。
當然重新reset重啟之旅時,很快能抓到你自己以為都會,實際上還是會有錯甚至不一定對的文法、數學、單字等等,舉個例子:電車の中で食べないでください。すきやきを食べたことがあります。竟然無法全部正確翻議。
不過沒關係,知道自己錯的地方,比不知道有錯在那是一個重要的人生體會,而且99乘法表完成後,開始進階9x19乘法表,最後用了4個小時練成19x19乘法表,這感人的程度如同人生第一次突破恢復9x9魔術方塊一樣爽利,與大家開心分享。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林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快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脫貧致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止跌回升還是反彈?注意這 2 個關鍵位置即可。2024/4/18 台股:小台期貨盤前規劃臺股經歷了一天大跌一天大漲,來到一個中性盤整區間,上方遭缺口壓制,下方 19800 平臺有撐。該如何判斷 4/17 大漲是止跌回升還是反彈?注意這兩處關鍵位置即可!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4-04-17
    【電影觀後感】返校: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只是因為嫉妒,殺死了七個人;只是因為嚮往自由,就被處死刑;只是因為喜歡,做了錯誤的決定;只是因為聽了一半,而產生誤會。 這些因果關係,都極為簡單,造成的結果卻得不償失,極為慘烈。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4-02-18
    《還錢》--- 局中局計中計,巧妙反轉瀟灑搶一回! 搶錢人人都會,還錢可要精心策畫!全片開始峰迴路轉,一連串的局中局計中計,從搶錢到還錢,到底最後這群高手組成的搶錢大盜,是還了錢,還是搶到錢? 箇中巧妙要進戲院看了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4-02-05
    66. 走險,必須。毋需原路返還。出得門,就……松鼠,膨著毛,拉開身,縱放林間。你,能蹲,能跳,也有屬己的歡快時光嚒?…… 歡快?你的指,是否還抓著東西?省視你的抓取。抓的時候,指在哪裡,人在哪裡。…… 哪裡?未知、不可測的距離。如果你走險了,你可能……已經不在那裡了。…… 走險,必須。毋需原路返還。出得門,就一路搭建你心中的山水、花園吧。……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6-28
    【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 】012 石門國小,粽香、一路到島嶼之最北境才跑過了極東,同個月他又說要跑極北。 原本我以為,征服完臺灣七極後他應該會休息一陣,畢竟那最高的那一極,不是說去就可以去。 可是,我錯了! * 「我發現我們還可以去追很多北地標,你有想過嗎?」他一起床就來摸著我肚子。 「說話就說話,不要摸我肚子
    avatar
    Claralk C.
    2022-12-18
    給投資小白貓之旅訂閱戶的朋友 2022/11給持續訂閱支持專題的朋友,感謝持續訂閱【投資小白貓之旅】專題的朋友,威利希望每個月都能將投資的所見所聞獲知識與自製投資工具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希望提供大家釣竿,在投資小白貓之旅上還可以自己捕魚,收穫滿滿。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11-27
    【 #投資小白貓之旅 】專欄促銷活動#威利的創作專欄【 #投資小白貓之旅 】促銷活動。適合投資新手或是想製作屬於自己的投資理財工具的朋友閱讀。 方格子網站有做特價活動,7/25~8/21 方格子網站年訂閱訂閱85折,輸入折扣碼【 invest85】有打折,已付費訂閱的朋友,再度訂購,閱讀時間會累積加長。 專欄分頁介紹: 專題目錄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7-27
    車站行腳(3):基隆,不只是港都,也是山城在多數人的印象中,基隆是港都,所以不是在海洋廣場欣賞郵輪、拍照留念,就是開車朝東北方向,沿海遊覽各個景點或者是吃海產。然而,當我攤開基隆車站周圍的地圖時,才發現後站,也就是車站背山的西邊,有我從未涉足的領域……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2-02
    車站行腳(2):在「那些年」以外的平溪這一次探訪平溪,讓我們見識到一些沒有被觀光給侵蝕的歷史痕跡,而且有幸居高臨下,從不同角度欣賞平溪小鎮;即使我的小腿至今仍隱隱痠疼,心情卻依然愉悅。比較令我難過的是……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