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自己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天氣冷,回到家梳洗後,想快點躲進被窩取暖,可是常想著還有很多事想做,總是強迫自己坐在書桌前做事,讓自己忙碌又晚睡,隔天起床又倍感痛苦,日復一日的熬夜習慣維持許久,直到最近開始覺得白天工作時會精神不濟,這才猛一驚覺,是該好好調整作息了!
回顧我的生活,老是閒不下來,總想著再多做些什麼,該如何利用時間、該如何變得更好,卻時常忽略身體對我的警訊,明明很疲勞,卻時常勉強自己,用熬夜換取更多時間做更多事,短期看似完成很多目標,長期而言其實是犧牲身體健康,很不划算呀!
因此,最近開始調整生活方式,保持身體狀態良好是首要目標,即使想完成很多事,也要把握這個前提,因此我開始提早就寢,想完成的事也不執著當天非完成不可,也練習放慢做事速度,在每件事中留下餘裕空間,想藉此改改匆忙又毛躁的個性,漸漸的,我關注自己的頻率增加,開始覺察到情緒和身體的變化,也因為增加睡眠、放慢步調的緣故,也逐漸感受到身體放鬆和心情平靜的感覺。
好好照顧自己,身體也會自然回應,讓我感受到這些美好的改變,我想,我會持續溫柔的照顧自己,持續練習輕盈的生活。
天氣冷,我來學學這隻貓,一起早早睡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