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年的結束迎來新的開始,即使重新開始也依然持續向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 年到了尾聲,回顧起這個年也算是個變動幅度甚大的年,在這一年裡歷經了轉職,再到一個全新的職業裡,一切從頭開始,看似令人失望的一年,但我也不允許自己那麼說,換個好處想也算是個嶄新的開始。再這一年裡夠多的是有夠多的時間讓我獨自一人好好思考著對於未來的指向。
這一年當中也完成了不少代辦事項,先前想要執行卻因時間上的關係與專注力的不足而無法執行的,漸漸地慢慢找回那個最初的理想,回過頭來才發現能夠擁有夠多自己的時間是人生的多麼寶貴的一件事! 也許會為我浮誇了,但千真萬確的在我心裡是萬般的雀躍,這要讓我回到過去一點也不稀罕,人往往在經歷過後某些觸傷自己的情緒裡中,像是自動隔上了一道牆,誓死不在越過,那些曾經的過往,篤定了我不在回到過去的決心。
人生從出生到現在那麼長久的時間,那些腦中固有的思維像是綁架著自己,難以接受新的思維甚至開始會懷疑自己經過思考後所下的決定是否是正確的,這是個「舊思維」已及「新思維」的一場戰役,要打敗它得傷點腦筋。然而我自認為對於這件事是對的就貫徹到底於是接受了嶄新的思維,這也許是自我內心的自信所給予的信心選擇,一直以來我是個易焦慮的人要接受新的觀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然而已到了個該成熟的年紀是對是錯都是自己要承擔的,這也許也是今年裡所成長的其中一件事之一。
確實經濟方面也許是歷年來的最少的一年,但卻也是近幾年來最快樂的一年,全新的觀點引領著我,並且有信心的展望未來,畢竟在這一年裡我曾經落到最最最谷底,人生真的是到最谷底才有機會正視自己的問體點,這讓我對於以往只有片面式的教育知識有著甚大的落差感,原來真正有痛過的人才更加正視眼前的問題以及義無反顧的決心。
這一年裡許多內心的觀點被推翻掉了,在看似沒有推進的一年卻是往後向上爬的起點,也是新的開始,盼望往後的年份一年比一年的向前行,總結2022年來講是個好年,在這個我的本命年裡果然是個除舊布新的起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結束每一次的終點,開始每一次新的起點我每年會替家人安排至少1次環島旅行,以及1次出國旅遊。疫情3年,最大的改變是出國的機會完全暫停了。 我喜歡台灣,喜歡看海,所以每年都會安排環島旅行。開車可以看到海,走路可以看到海,待在飯店讀書報可以看到海,坐在屋簷長廊吃飯可以看到海,不管太陽升起或落下,一年不分四季,在台灣都很適合去看海。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19
正式公告:FunAroma芳旅即將迎來2022年新的發展計劃創立芳旅至今已經超過三年了,過去的日子,我都是用比較輕鬆悠閒的方式與大家分享!所以,常常愛寫什麼就寫什麼,沒有系統性以及固定化的文章和課程輸出。經過2021的沉澱和學習,芳旅想要重新調整方向和目標。邁向2022年芳旅除了持續免費分享生活芳療的文章和活動課程內容之外,將持續朝向會員服務及課程募資服務~
Thumbnail
avatar
芳糖MB
2022-06-03
《新的一年從建立系統開始》哈囉,各位伙伴新年快樂,不知昨晚大家都是如何跨年呢? 從年輕時參加跨年晚會、演唱會,到了有孩子候我們大多已在家看電視、玩桌遊、吃大餐的方式進行慶祝,曾經也多次在跨年前夕寫下滿滿的新年新願望,天真地抱持著一夜間自己就會立刻切換成主動積極、充滿決心與行動力的人 如何做呢? (一)提問- (二)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1-01
換手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下)如果不能有目的的利用,那就算拿到IPHONE23代也不會有多大的差別。除了娛樂和社群功能之外,能不能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什麼?這是可以趁換新機時來好好思考的。         接續上一篇文章,而每次換新手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運轉得更快,更新的系統,更大的記憶體容量等等,又可以裝下一堆看完文章或是傳一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2-26
換手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中)端看!這些缺點自己能不能忍受?或者換一個角度來說,有沒有非買不可的優點?         接續上一篇文章,再來還有穿戴裝置的解綁和綁定,以及生活便利類諸如對發票和公車時刻表等等。大抵上都是重新登入帳密就可以使用了,不過也因此會發現自己已經忘記一堆密碼,需要再重設,這需要額外花時間來處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2-25
換手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上)要不要換手機以及更換手機的時間點,都是可以自由拿捏的!         更換手機其實有諸多不便,但一直使用舊手機的話,可以預期的是情況會越來越差。這是物品的自然折舊,就像人過了五十歲之後,健康和保養的問題就是必備的,想不去注意都難。當然不是說,手機用超過三年就不能用了,要用四年或五年都可以,桌機和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12-24
《我的療癒系男神》01 戀情的結束,是一段新的開始  詩雪莓失戀了,距今已經兩個禮拜。   在他生日的那天晚上,詩雪莓終於鼓起勇氣,以訊息把藏在心裡多年的心情向暗戀的他傾訴,但被拒絕了。   自從那天開始,詩雪莓就沒再與他聯繫了,以前至少會傳個貼圖,或打電話說晚安的,但昨天他就再也沒有傳來任何消息了。   是啊,這是理所當然的,告白失敗後兩人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0-15
換個環境重新開始,究竟是新生活的展開,還是「舊」習慣的延續?先前在替代役時期,曾閱讀過一本書名叫《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內容圍繞著一個主軸:「習慣」。整本書的文眼:我們的一生,不過是無數習慣的總和。 習慣就像舒適圈,待久了就不想動了;一個習慣的養成,就像是跨出舒適圈的過程,令人不禁斯靠:換個環境重新開始,究竟是新生活的展開,還是「舊」習慣的延續。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3-22
01/18電子報:這是一個嶄新的開始newsletter 01/18 on a brand new start 歡迎訂閱我的日更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晚上好!大家是否今天早上有點空虛 (自己說自己猜)?因為從今天開始,電子報就轉為每日一更 (不是二更,也不是三更;白靈表示黑人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