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偌大的世界,期盼著用更寬廣的眼界看向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日結束後返回的路程上,剛好一旁在舉辦活動大大小小的食物攤販集聚一堂,於是跑去看看,也剛好補中午沒吃的一餐,逛著逛著雖然種類多樣但我還是選擇了那幾樣固定的,買完找了旁邊陰涼處吃著,無意間看見了小學時期的一位同學。
他是位女生,媽媽於高齡生下她,因為身材體型較為肥胖與黝黑的皮膚,經常被班上學生言語霸凌及欺負。
意外的在多年後遇到了她,她還是一樣沒什麼改變,一眼就認出來是這個人,當時看樣子是她與他們朋友群們一起來,如今看起來是過的不錯。
我相信這一路以來她可能承受了旁人的冷嘲熱諷言語霸凌,這條路走的有多辛苦也不是一般人所想像的,學生時期同儕間的關係總是許多人在學生時期的痛苦階段,一群人集合在一個班級裡難以選擇自己的同學,也不能說不讀就不讀,學校不是出了社會的工司還可以提離職,有時替那些人想想會覺得在學校反而比起出了社會工作還要痛苦。
人走著走著在曾經曲折的路上終究會找到適合的人,走向適合和的路上,在偌大的世界,期盼更多人有眼界看向眼前的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投資的路上,試著用"一件事情複眼的思考"來看借貸投資這件事情吧!大家好,又過了一周,不但如此還是過了一年呢~~ 在此阿福哺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也就是西元2023年的開始,事事順利,平平安安~ ₍₍ ◝( ゚∀ ゚ )◟ ⁾⁾♪。٩(ˊωˋ;*)و✧。 在歡送舊的過去,迎接新的一年開始,在新舊接替的這一天,阿福哺在思考這一年裡關於投資這方面是否有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阿福哺
2023-01-03
我在偌大的廣場裡,等妳。為了要見到妳,忘記了下雨會淋濕的這件事情,我唯一想到的就是見到妳... "快一點! 再快一點" 看著外面時速三百的風景 我巴不得有任意門可以馬上出現在妳第55次現場演出的表演... 這也是第一次,我們這麼靠近-- 在這諾大的廣場裡...
Thumbnail
avatar
ChieBlue
2022-06-08
再黑的夜,熬著熬著也就亮了。希望你能更堅強莫泊桑說:「生活不可能像你想像的那麼好,但也不會向你想像的那麼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時,我可能脆弱的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人生有太多的變數,一切都很難掌握。 對於生活不知所措的時刻太多,有時會覺得世界大到只剩渺小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Cherry Chang
2022-01-01
在這個容易焦躁的時期,更要學著讓自己放輕鬆~ 在這個容易焦躁的時期,更要學著讓自己放輕鬆~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6-04
在現實世界拓展機器學習應用的三種方法/Bastiane Huang稱為NeurIPS(神經資訊處理系統會議)的全球人工智慧領域盛會剛剛結束,出席者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即使採取抽票制也難以容納。9,000張門票在12分鐘內售完,顯示了世界各地對AI興趣的爆炸式增長。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2-31
在都市叢林裡築巢―「城市裡的鳥巢」繪本推薦序即便在人來人往車水馬龍,高樓大廈林立的鬧市裡,只要我們在街邊站立一會兒,仔細觀察,並不難發現有許多種類的鳥兒穿梭在大樓橋梁之間,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在紛亂的世界裡,尋找安身立命之道:「寫給年輕人的36堂思考課」推薦序這是一本不只是學生或年輕人需要,我覺得電視台的那些名嘴,甚至政治人物都需要靜下心來,好好地將這本談如何思考的書仔仔細細反覆看個仔細。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在紛亂的世界裡,尋找安身立命之道總是覺得長期以來,台灣人都懶得思考,或者應該說是不懂得如何思考,形之於外就是講話沒邏輯,前後矛盾。這些人即便考上頂尖大學或當到多高的主管,並不代表就知道如何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在彼此的世界裡,我連話都不會說<p>客人們靜靜地停留等待,夫妻倆則是默默地製作,主客間也沒有任何交談。「我要一份!」我用一般對話的語氣說著,想著接下來該上演的是,主客間應對的日常互動&#8230;</p>
Thumbnail
avatar
李政諭
2017-10-25
在苦難中掙扎活著,仍充滿勇氣與尊嚴——讀《雨季的孩子》<p>作者之所以將自己的目光鎖定這數以億計在貧窮裡掙扎的窮人,是要大家不要遺忘還有人在苦難中,報導這些無法爬上載滿機會的火車的人們。即便他們雖然處在無法翻身的境地,仍然充滿了勇氣與尊嚴。</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