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急不來的不勉強,可以控制的盡力而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事急不得,如同82法則裡最為重要清華的都在那百分之20當中,急過頭了恐怕再也沒有任何機會了。這恐怕也是容易急的人的一大困擾。不知不覺的我發現我也是個容易著急的人,而著急的人有個共通點容易「緊張」處在這個狀態中的人恐怕也很難冷靜下來,行為也就跟了慌亂了起來,偏偏越是著急越是無法把是做好,冷靜想想爭著那一點時真的有極大的效用嗎,恐怕也只是乾著急而已。
以寫作來說也並不是多了點時間就能夠寫的更多出來,我不是個多有能力寫作的人,但以我自己來說是需要點時間理續整理再寫出,有時甚至有時間也不一定寫的出來,說到這還真是個寫作的小菜雞。
一天的時間就是那麼多,淺意識裡就想多增取點時間來發揮最大的價值,卻發現拼拼湊湊的時間加起來卻沒有短時間專注的效益來的大。時間真的不多了是事實,會感覺如此也許是自己有更大的報願,更多的願景要去實行。
急不來的不勉強,可以控制的盡力而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海倫娜與大野狼先生》—不幸的事總是有可能會發生生在台灣總對日本漫畫如數家珍,不過近年來台灣漫畫也逐漸走入群眾的視線內,漫畫與動畫也不僅給孩童或青少年的故事,而是所有人都能踏入並有所收穫的領域。在今年8月底剛出版的《海倫娜與大野狼先生》為台灣繪者布里斯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林聿
2022-09-21
租共享汽車iRent時,發生事故怎麼辦?(包含租iRent你可能不知道的那些注意事項)iRent汽車的安心服務是什麼?免車損自付額和營業損失是什麼?租車期間發生擦撞或是莫名的汽車傷痕該怎麼辦?原來iRent有積分制度!這篇文章就來幫助大家解惑這些疑惑
Thumbnail
avatar
Kyle Hsia
2022-06-20
筆耕推推書|來一堂有事的公民課—志祺七七《公民可以很有事》書評面對真假新聞滿天飛的時代。我們每天打開手機、電視或網路,很容易就會被各類訊息淹沒,那又該如何辨識資訊真實性?如何養成對社會議題的觀點呢?
Thumbnail
avatar
筆耕小書店
2022-03-09
這樣的歷史課我可以:歐美近代史原來很有事2 《這樣的歷史課我可以:歐美近代史原來很有事2》是一本讓人閱讀過程很享受的書,有時覺得怎麼這麼有趣,有時覺得你的心情好像被理解了,又或者某個時刻裡,看見別人生命當中的艱難,有趣又有深度,而且好好看。是會讓人愛上歷史課的,我相信之所以這麼有趣是因為作家本身很認真嚴謹的下功夫探究。
Thumbnail
avatar
蕭靜雯的文教頻道
2021-09-22
在一個女人眼中的事件,可能在另一個女人眼中有完全不同的風貌。——《替身》「我有個好辦法。」他說。「今天早上,學院來了一個轉學生。她的名字是伊莫珍.柯伍,她對女孩們以及她們的過去一無所知,也不知道音樂盒的事。新成員加入小團體通常可以讓彼此的關係產生劇烈變化,或許女孩們需要的正是這種刺激。」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3-08
《明朝那些事兒》中你可以忽略不讀的章節      當你看到我的標題時,你可能會感到很奇怪。我既然想跟你分享這一系列的書籍,就代表我是真心覺得這本書還不錯,但又為什麼我會跟你說這一個章節不需要看呢?別急!姑且看下去就知道了。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2-16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98. 有些事情,不是我們學生可以理「什麼事情神神秘秘的?」伊芙坐到沙發上,回到她剛才坐的位置,對優娜說。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3-22
【我的觀察和體悟|社會人心趨向】關於台灣的未來,有些結論毫無疑義可以下了關於我們所生活和成長的台灣,我已經醞釀、沉澱很久了,我想在這個時間點上開始陸續書寫一系列貼近台灣日後真實趨勢的觀察和體悟,當中也會提及個人要如何從一個共同的歷史共業與大環境命運底下脫困的方法。台灣如今嚴峻的發展趨向,並不是你我每天起床工作或退休泡茶而感覺日子還是這樣過、就以為可以從此安穩過完一生…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