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善良〉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說美麗的花身上都帶著刺
鮮豔的物種總是有毒
不要靠近
靠近了會受傷

為什麼呢?
我碰觸自己時會感覺到痛
我也有刺嗎?可是我不美麗
是不是傷害你了
那是你離開的原因嗎?

靠近了會受傷
我沒辦法責怪想保護自己的你
我想變得光滑、柔和
能夠貼合所有的形狀
你的形狀 他的形狀 大家的形狀
我不想只是被遠遠的觀賞

我還沒準備好
不要把我的孤單攤在陽光下
它待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太久
早就發霉了
很悶對吧
不管是味道還是心情

我讓自己開滿了花,紅色的花
在體內慢慢綻放
在我的皮膚盛開
是很鮮豔的紅色
但你放心,它沒有毒
你可以靠近

對了
你有注意到嗎?
我的刺已經不見了
所以我才會開花

-零 2022.12.29

最近有種寫字寫到眼睛痛的感覺。
大家跨年怎麼過?
我肯定是去喝到爆!
96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