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My fair lady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一名大學的教授將一個來自社會底層的賣花女訓練成氣質高雅的窈窕淑女。

心得

Boring. Don't sing! Stop!
也許我不太適合看音樂劇?當劇情進行到一半演員又開始唱起歌跳起舞,我可以非常真實地感受到心中那股不開心的情緒,另一個原因是我覺得劇情太拖沓,明明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要繞這麼多圈來解釋呢!
See?所以不要強求所有人都對你釋出善意,有時候你明明什麼都沒做,甚至還主動找別人交流,但總會有人不領情,這世界千奇百怪無所不有阿。
但我喜歡裡面的一個觀點,「重要的不是她是賣花女還是淑女,而是別人怎麼看待她。」哈佛公開課程提到「創造一個利用角色自我改進的情境」,其實就是所謂的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這個心態很適合用來自我管理,當自己在不該放縱的時間中快抵禦不住多巴胺的誘惑時,想想自己是自己理想中想成為的人話,還會做出一樣的舉動嗎?

任何生物都是與生俱來而獨一無二的,我們存在就有存在的價值,嘗試一下展翅高飛,你會發現自己並不是一隻醜小鴨,而是美麗的白天鵝!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