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今晚的「紅白歌合戰」看點是......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夢一場般,匆匆又來到今年最後一天。今晚,我的計畫是這樣的:早早準備好西洋年夜飯,好整以暇等著看 NHK年末壓軸「紅白歌合戰」!
平常我和老公有筆電+網路就夠了,開電視,都是因為女兒想看。但紅白沒有網路直播,想看,還是得老實守著電視。平常我總是把電視讓給女兒,所以這幾年她也都習慣 ,12/31 晚上就是得把電視讓給媽媽。
我看紅白的歷史很久了,雖然之間好些年,我對日本音樂界不見得有那麼熟。那麼,年末的紅白或Music Station SP 也等於是一個讓我認識更多歌手的機會。
本屆紅白對我來說,就再更有意思一點。登場名單中,有好幾組歌手正好都是我今年才認識或比較熟悉,也有好感的。我也聽過他們即將演唱的歌曲,所以更是期待!
(圖片來源:NHK 官網)

KPOP@紅白

這幾年我對 KPOP 很不熟,但去年底因緣際會看了個選秀節目,好奇心萌發下,主動找資訊、找表演看,正好趕上五代女團的登場,認識了好幾個新女團。女兒受我影響,今年也成了她的 KPOP元年!我看紅白時,她也會有期待的表演,不會覺得無聊。
今晚會在紅白表演的KPOP團體,包括我們台灣小美女周子瑜所屬的「TWICE」再度出場。另外,團體內有日本成員,今年在韓國樂壇也有好成績的「IVE」、「LE SSERAFIM」都會登台表演。

日劇「Silent」@紅白

再來,與日劇「Silent」相關的幾組歌手我也很期待。
下半年的日劇中,我唯一完整看完的就是沉靜、細膩的「Silent」。也因此,認識了男主角目黑蓮所屬的傑尼斯團體「snowman」。一開始是「咦?目黑蓮是誰?」,接著是好奇找 snowman的表演看,連結來連結去,資料量爆增下,對這個成員各有特色、綜藝感強烈,舞蹈能力又極出色的團體大感興趣。現在雖然稱不上是snowman粉,但真的滿欣賞他們,很期待他們今晚的表演。
看過「Silent」的人,也一定對 Official 髭男dism唱的主題曲「Subtitle」印象深刻。每回劇末,在劇裡情緒飽滿高張的同時,「Subtitle」的旋律也恰到好處地響起,歌曲好聽,也相當貼合劇中情境。雖然我早知道有Official 髭男dism這個團體,但真的是因為這齣劇、這首歌,對他們更感興趣。
第三個與「Silent」的連結,就是劇中飾演男主角佐倉想母親的篠原涼子今年也會登場,演唱她當年的名曲「恋しさと せつなさと 心強さと」。以紅白的傳統來看,主持人極有機會cue 一下她劇中的兒子目黑蓮幫「媽媽」打氣。這也是個看點(補充:後來完全沒有,想想也對,畢竟不同電視台,NHK 不太可能在這件事上高調)。說到主持人,大泉洋也和篠原涼子合作過「派遣女王」耶。

熟悉的音樂和歌手最對味

今年的出場名單中,也有很多像我這種多年哈日族看了就會勾起當年回憶的歌手。總是很支持紅白的MISIA、福山雅治、松任谷由實不說,看到工藤靜香、KINKI KIDS 和安全地帶的表演,我一定都會很感動啊。
完整的紅白出場歌手名單,請參考以下連結:
1會員
11內容數
分享閱讀、看劇、飲食、旅行、生活、育兒等的體驗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