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岳 2022年回顧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岳 2022年回顧

開啟稀土美食團~每個月開一團+ google評價餐廳紀錄

因為疫情的關係2019年開始旅遊業真的是只能吃土好一段時間,但是可能是我真的比較愛亂吃,也很願意吃各式各樣的餐廳,一路下來打卡餐廳應該超過200間,所以周圍的朋友沒有人相信我已經在吃土,或是一度懷疑我是否轉戰美食界,所以與其被問來問去就乾脆發揮到極致,每個月開一團揪大家來吃飯,吃各式各樣的餐廳我點菜你只需要無腦來吃飯就好,另外也乾脆把每間我去吃的料理都自己理工腦分析一次貼到,google,至今不小心也達成600萬人觀看過的紀錄,我想這也是一個意外的衍伸。

安排了國內精緻小團深入重組旅遊的元素

這部分是跟朋友包含Barry合作,透過不同行業切入視角進建構了不同的旅遊元素與行程排列方式,過去旅遊業有些人或是我就像是代銷商跟自動販賣機的業者,就算你想要客製化一些商品市場供應商可能都沒辦法給予好的元素,在疫情發生之後我們開始正式有機會用小團或是自駕團來安排一些元素,讓旅遊不再是吃公路餐廳或是走馬看花變成帶點知識帶點有趣的回憶會去。

開啟副業,陪伴別人思考問題解決可能

在疫情期間尚未退掉商會之前,總有需要大量的交談對話尋找合作的機位,每次我都會邀請到公司後面的一個會議室,漸漸地大家都說那邊叫做神秘小房間,透過對談發現我可能可以幫忙跳脫一些框架給予一些其他經驗上的幫助,包含各行各業我可能都可以說個一兩句話,有時候又像是諮商又像是教練但我自己也不夠格,只是花費的時間變多之後我開始讓別人自由回饋給我一些想法,到最後慢慢有一些朋友直接付費給我,止於詳細內容就不多說只是感謝這些願意跟我互相幫助的朋友。

斷捨離社團圈與重新思考人脈圈

我必須要說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以前有點難,因為我總是看到別人需要我可以,小時候到出社會一路走來超多狀況都希望有人可以幫忙,但往往遇到更多無助感,所以以為換我付出一定可以有收穫等要素,所以當有社團或是公協會需要我,我通常會盡力相挺或是排除問題一起幫忙這樣一路走了超過10年,在疫情發生的後,我開始確定其實我得先活下來才有機會幫助別人,所以一路斷掉許多公協會跟社團都不是因為不喜歡他們或是受傷,而是我確定我得先活下來活得好才能救的好。

斷捨離眼前想要但不需要的物品

這件事情當我下定決心之後,我開始行動把我在世界各地收集了20多年的物品送出或是賣出,把我身邊的書籍大量的賣掉或是送給圖書館,把所有獎盃獎狀等一併處理掉,身邊的衣物也簡化到最簡單,把我珍藏的藝術品分送給下一位有緣人,把我的上課講義在次看過一遍之後做出銷毀的動作,還有許多動作,曾經有朋友問我為何要這樣做,我說這樣做後面最沒有負擔。

一年內兩場車禍開啟復健人生

說實在的這兩場車禍一場是在高速公路上塞車被撞,一場是我騎機車對方突然在對向轉彎讓我沒辦法反應直接擦撞,起初從就醫開刀到調解等,我一路感受到各式各樣的狀況刁難心中無限的憤怒,加上為了想要快點好每天幾乎早上醫院,下午醫院的跑整個都是懷疑人生的感覺,但後來想想或許這是要我有機會冷靜的自我對話的一個過程吧,慢慢的我放下等待每一個新的變化慢慢處理他。

先停止課程探索,確認自己想要跟有必要

2017年開始我進入另外一個領域,外部上課許許多多的課程從上台說話、領導、談判、簡報、財報、自我探索、人格特質分析、心靈等,那一些年假日不是在上課的路上就是在寫作業的路上,回頭看自己陷入知識焦慮,剛好疫情讓我停下看那些講義等,原來這些可能就像是心靈特效藥,需要停下來檢視自己是否真的可以馬上用到,如果不可以有必要馬上跟嗎,因為這樣的我直接放棄需多我覺得有趣的課程,包含不亂買書跟線上課,至於怎樣做有想知道再私訊我。

連續三年每天記錄自己的金錢幾乎每一筆的流向

2019年開始到現在是第三年了,我記錄每一筆我可能還能記得的金錢花費,其實並非很偉大的想要控制自已的支出或是買東西的方式或是理財投資,我只是很純粹的想要看看我到底怎樣花錢的,我想知道每個月我花那些最多,我可以有大方向的知道這個月花過頭了,有大方向的知道老本還殘餘多少(誤)

說了這樣多想對自己明年的自己說,走出低谷,再次勇於嘗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