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回顧 - 對我來說,這是巨大改變的一年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對我來說是改變非常大的一年,我在2021年底離開了中研院,當時的我因為失去了自我認同,面臨了自我的存在危機。
我花了一段時間讓自己脫離工作倦怠的狀態,很感謝這段時間陪伴我的家人、生活中的朋友們,還有網路上的自媒體朋友們。在我跌入谷底的時候幫助我的人很多,我心懷感激。
與此同時,我也剛好遇上了方格子的VAF計畫,還記得當初是從M觀點的M大那邊聽到這個計畫,因為當時還在觀望,沒有趕上第一波的鑄造。
我和我的朋友Mercteria一起參與了第二波的鑄造,並開始一起踏上了創作者的道路,一路寫到了現在。
方格子 VAF - Vocuverse Adventure
從三月時我寫了第一篇關於我,接著開始寫閱讀心得 - 托馬斯的閱讀筆記,本來就喜歡閱讀的我,開始透過瓦基課程的化輸入為輸出的技巧,把我所讀所想寫了下來。維持兩週一篇的習慣,直到年底已經累積了19篇。
中間我加入了新職場的工作心得,還有大人學、商業思維學院等線上課程的學習心得,成為了新的專題,托馬斯的職場人生
除了閱讀心得以外,我也開始了我的第三份工作,所謂自我實現的工作,我開始了一個延續別人想法的計畫,那些咖啡館的故事
我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位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者,
一位傳遞溫暖給他人的人。

結語

2022年,我從程式設計轉職到了業務領域,透過「以終為始」的概念找到了我未來想要成為的樣子,透過大量的閱讀、線上課程和自媒體,找到了許多我敬佩的 Role Model。
人生路上,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遇到自己難關的時候,我很幸運地走了過來,再次感謝一路上陪伴著我的人們!
祝大家2023年新年快樂!!
Photo by maggie hung on Unsplash
這裡是我的生活雜談區,不定期分享一些生活體驗,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用愛心和拍手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