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你不只是「學生喜歡老師」的那種喜歡(番外篇)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年前,考完段考的那個周末,老師忽然約我一起逛夜市。
因為他知道,我在吃女老師的醋。
她是我高一升高二時轉來我們補習班的國中數學老師,常常向他請教數學解題與教學技巧等方面的問題。
我跟她碰過幾次面,但完全沒講過話,我只知道我超級討厭她,看到他們有說有笑我就極度不悅。
「你真的沒玩過夜市的小遊戲嗎?」當我故意三天不回他訊息時,他忽然延續我們兩個月前閒聊過的話題。
「真的沒有。」
「那下次一起去啊!」
當時我不知道該怎麼回覆,想答應卻又缺乏膽量,想拒絕卻不願錯失這個大好機會。
「可是最近要段考了。」我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僅是陳述事實。
「等妳考完啊!進步的話我給妳一個獎勵。」
於是我們約好了碰面的時間地點,本來還想多聊幾句,他卻要我趕快去讀書,不要為了跟他聊天導致成績一落千丈。
準備段考時我只覺得度日如年,恨不得時間立刻快轉到段考結束後,考好考差都無所謂了。
相約逛夜市的那個傍晚,我們邊走邊吃糖葫蘆,還喝同一杯全糖去冰的珍珠奶茶,共用同一根吸管。
幸好我們相差不到二十歲,他也看起來很年輕,路人幾乎不會投以異樣眼光,頂多被老闆問是兄妹還是情侶,而我們都很有默契地笑而不答。
吃完宵夜後,他走到射氣球的攤位前,指著懸掛在欄杆上的一排娃娃,問我想要哪個獎品。我指向最右邊的粉紅色兔子,說我最喜歡這個,他便胸有成竹地拿起看起來很重的槍,瞄準牆壁上的氣球。
最後,十顆氣球都被他射中了,我也如願抱走那隻粉紅色兔子。
後來我們玩彈珠台、射飛鏢、套圈圈等,我每次得分都大聲歡呼,被他說像個長不大的小孩子。
後來我走累了,他就揹著我繼續穿梭在夜市人潮中,問我有沒有想買的東西。
我搖搖頭,受寵若驚地反問:「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妳就超常跑回來找我啊!」他給出了我無法否認的解釋。
「喔?不要是不是?那我現在回家?」我才不想被當成倒貼他的花痴,況且明明是他主動約我出來逛夜市。
「沒有啦!妳別亂動,小心摔下來。」
深夜時分,我們一起搭車回家。他給我看手機裡現場直播的攝影畫面,我看見他養的三隻貓在他房間裡跑來跑去。
其實我幻想過總有一天要去他家,而現在我的夢想算是完成了一半吧?
他很放心地將手機交給我,讓我肆意翻遍他的相簿。
他的每個相簿幾乎都被貓咪照片佔據,難怪他敢完全敞開給我看。
就在我不停往下翻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我們的合照。
那是我畢業後第一次穿高中制服回去補習班找他。
其實我不太敢問他能否一起拍照,結果當時他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主動問我要不要合影留念,當作發限時動態的素材。
我雖然感到相當意外,但也立刻點頭說好,因為跟他合照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欸,要下車了喔!妳恍神嗎?」他一句話將我從回憶的漩渦拉回現實中搖搖晃晃的公車,但也沒急著跟我要回手機。
他送我回家的途中,我們經過令我懷念不已的國中校園,這時我才驚覺忘了告訴他,這次我的數學成績大進步,考了一百分。
他笑說他早就知道了,因為我剛考完拿考卷問他時,他發現我一題都沒錯,我不會寫或不確定的那幾題也都猜對了。
「獎勵就是妳手上的那隻粉紅兔啦!」
「不早講!害我嚇一跳,以為你對我有多好。」
「那妳說,妳還要什麼獎勵?這次妳考這麼好,跟之前一樣送妳金莎的話,好像很沒誠意?」
聽到「誠意」二字,我立刻恃寵而驕,提出一個過分的請求:「你可以離那個女老師遠一點嗎?」
「她有男朋友啦!」他溫柔地摟住我的肩膀,「我跟她只會聊工作上的事,但如果妳真的不喜歡,我可以不跟她講話。」
「那我就放心了。」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所以,之後別故意三天不理我囉!」他輕捏我的鼻尖,害我癢得差點笑出來。
「好啦!」我認知到自己鬧彆扭絕對會被他發現,所以乾脆不藏了,還任性地高舉他的手機自拍,要他到家後再傳給我。
那張隨意自拍的合影,變成了我的手機桌布,直到婚後才換成婚紗照。
-
原版故事:江雨澄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