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傻傻分不清的右駕世界,看見自己|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從一座山開三百多公里到近昆士蘭州的另一座山放空,突然覺得-我到底在幹嘛?!
上週挑戰自己一人往南開了近七百公里來回約8小時到麥覺理港拿回M的皮夾;今天挑戰自己一人往北開到拜倫灣!
因上週的挑戰成功,今天自信滿滿的上路,才開出森林小徑,便開始我的放風之旅!就在開心之時,在山路的轉彎處一部車迎面而來,還好我即使閃開避免了可怕的意外!
「看!!! Ma的!是怎樣?會不會開車啊?!嚇死我了,還好我在轉彎處放慢速度也閃得快,不然就迎面撞上了」
就在鎮定之後發現,欸?好像是我開錯車道耶..... 只能迎風對著那位我好像認識的阿貝鄰居懺悔~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有時轉彎時需要思考一下,但今天太開心,想都沒想就給它當左駕開,太隨心所欲,再次懺悔🙏
總之,快到目的地時,覺得後悔!又餓又累的我竟然開這麼遠還是在山裡,只是從一座山到另一座山之感,不過就在見讓我能暫離煩悶的靜心秘境小屋後,一切值得了!
人的慣性很可怕,即使知道自己在右駕的世界,然而稍不注意,卻莫名回到自動駕駛模式,最可怕的是自己錯在先還自以為是,因此得時時提醒自己現在的處境,保持覺察才是。
這在日常生活似乎同理適用,如果沒有時常關照自己的內心狀態,很多煩惱事便開始躁動,如同近期山上人生的適應煩悶期,我看見了也覺察了,因此暫時遠離那個環境,讓自己喘口氣緩衝一下,否則可能不知不覺陷入負面、抱怨、看什麼都不順眼的腦袋自動駕駛模式。暫先打破僵局讓自己放鬆一下,是溫柔的對待自己的方式,也信任自己能再度挑戰右駕的世界。
~溫柔待己 相信自己~
圖文/蔓無目的於2022/12/23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