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請小心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眼睛朝著你想去的方向看去,就能往前行
前年底的時候,我在高齡3X歲考到汽車駕照,而且道路駕駛考了三次才過關,真的很不容易耶。為了避免繳完學費領照卻不敢開車很白癡,婆婆提議可以開她的小車讓我練習,而且還坐在副駕駛陪練車好幾週,感恩婆婆讚嘆婆婆!不過婆家在山上不是很方便,所以練習了一陣子之後就沒有再開過車了。
直到今年我媽打給法蘭,請他週末載她和阿姨們回鄉下,才想起來其實他一直不太喜歡被當作司機,為了解決這件事我才去考駕照,想說自己的媽媽自己載,才能有效地避免家庭紛爭。
所以我後來租了iRent的車,帶著老公跟媽媽以及阿姨們一起回去。人生第一次開到這麼遠的地方其實很緊張,而且除了有親戚家人之外,還有一位小嬰兒,真的差點把我的膽子給嚇壞了。雖然車牌被我稍微撞凹了一點點(吧),至少大家都有安全的回到家,也沒有造成任何的車禍,已經算是很好的結束。
時間點來到這禮拜,因為工作的關係,要連續好幾天要從台北到桃園蘆竹出差,雖然說可以搭機場捷運站到坑口站,再走10分鐘左右的路就可以到,但我真的太不喜歡搭大眾交通運輸,而且通勤時間比較久。思考許久後,決定自己租iRent開車到桃園,既然平常沒有機會開車,就算租車的費用不便宜,但還是想就趁著個機會大膽地上路吧!此時不開更待何時!
當我獨自開車上路的時候,手中握得彷彿不是方向盤,而是自己的人生,不再需要受別人的控制與指教同時很有安全感,像是擁有獨立的空間,不會有任何人來打擾,打開手機播放Spotify的歌單,讓音樂充斥在整個車內,令人覺得愉悅放鬆。回程的時候同事們也都敢讓我這個新手載回台北,一路上也都不會緊張,很自在的休息或是在車上開筆電工作,那種被信任的感覺很難以言喻,代表我至少擁有一個優點,不算太差。
記得當時在駕訓班的教練說的一句話:「開車是要讓被承載的人感覺到舒服,不是自己開爽的就好。」我想或許也能套用在人生道理上吧,不要急踩油門和煞車,還要時常注意左右後方來車,好好當個安全駕駛,這樣旁人與你相處起來,才不會暈車想吐。
順手留言點愛心,一起議論所有事!
歡迎追蹤粉私團和IG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