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 箱根驛傳×睡覺日】漫畫小說書單×電影戲劇動畫片單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𝟚𝟘𝟚𝟛𝟘𝟙𝟘𝟚-𝟚𝟘𝟚𝟚𝟘𝟙𝟘𝟛 ∥#箱根驛傳

每年的1月2-3日是舉行驛傳競走(東京箱根間往復大學驛傳競走 /箱根駅伝)的日子。由日本馬拉松之父金栗四三等人於1920年所創辦。一提起箱根驛傳,當然就要 「強風吹拂」 啦!無論小說或改編動畫都是神作等級的優秀!下雨天沒辦法跑步,有許可以看現場直播感受一下,或者開啟動畫追劇馬拉松!

跟「箱根驛傳」有關的作品我想不到太多,標準放寬成跟「跑步」有關的作品推薦:

☞推薦書單

📗#強風吹拂 (漫畫/小說)
📗#轉瞬為風 (漫畫/小說)
📗#奈緒子 (漫畫)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村上春樹
📗八百萬種走法:一個小說家的步行人生
📗雨中的3分58秒
📗穿越光之小徑
📗晴空下與你一起狂奔
📗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1年級生 (漫畫圖文)
📗陸王
📗跑者之道: 一趟追索日本跑步文化的旅程
📗百米 (漫畫)

☞推薦影劇

🎬強風吹拂 (動畫/電影)
🎬#阿甘正傳 / 拉辛正傳
🎬天堂的孩子 / #跑吧孩子
🎬奈緒子 *三浦春馬😭
🎬出發
🎬馬拉松小子
🎬一夜狂奔
🎬失速夜狂奔
🎬聖拉爾夫
🎬蘿拉快跑

𝟚𝟘𝟚𝟚𝟘𝟙𝟘𝟛 ∥#睡覺節

1/3睡眠節(FESTIVAL OF SLEEP DAY)應該是個美國的節日,所以查不太到中文資料。據說是為了幫助我們在年底的節日期間從所有失去的睡眠中恢復活力。它提醒我們在來年進行自我保健,並充分利用良好睡眠的眾多好處。至於世界睡眠日則是在三月。

☞推薦書單

📗#為什麼要睡覺
📗#最強睡眠術
📗怎麼睡成這樣子 (繪本 #吉竹伸介)
📗失眠保證班,無效免費
📗失眠可以自療
📗睡覺也需要練習:治療失眠從活化心靈開始,24週讓你一夜好眠
📗忘卻偵探系列
📗牡丹亭
📗#最後見一面然後我們說再見
📗#忽然一陣敲門聲
📗我睡不著的那一年:獻給無眠者的自癒之書,與你一起擁抱那份無形的不安

💡拿你出一本你根本忘記有買的書,打開來看,通常就會睡著了。

☞推薦影劇

🎬#2001 太空漫遊
🎬#永生樹
🎬#看見台灣
🎬愛情昏迷中
🎬愛的夢遊
🎬全面啟動
🎬愛上變身情人
🎬我的失憶女友
🎬別相信任何人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日劇)
🎬#盜夢偵探
🎬#當你沉睡時 (韓劇)

以上的書單片單不一定是我看過的,但都是自己也有興趣的。也歡迎推薦其他的書、電影,有任何想法也都歡迎留言或私訊😉
⏬WOO的出沒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概就是日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