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8 藏在草稿夾裡的murmur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前言

半夜整理部落格文章,發現草稿夾裡躺著幾篇日記隨筆。

我自己讀起來覺得蠻有趣的(到底多自戀),也有點驚訝覺得自己好像時空旅人,比如「和一個又一個時代的符碼告別變得越來越困難了。」又,最近剛好和友人聊到,說我「狀態好」的時候,反而寫不出這種有趣的murmur。

19-09-10 的草稿夾裡存放著以下內容:

是生理影響心理,還是心理影響生理呢?沒心思沒體力思考了,總之,裡裡外外都糟透了。

月經遲了一個月了,其實這對我來說是常態,不來就算了,要嘛乾脆點變季經、年經,不要一直出現冒痘又腹脹的現象,偏偏又不來,這使我一直處於經期焦慮狀態

肩頸又痛到想哭右手腕的扭傷也遲遲沒好找不到喜歡的工作陷入自我否定

不能稱之為存款的存款不知道能不能支撐我度完這一月一切都糟透了好想吐

我看著右下角的幫助中心,是的,我需要幫助。但該向誰求助呢?


20-05-15 的草稿夾裡存放著以下內容:

常會開玩笑的說我的興趣是耍廢
但其實我不太喜歡耍廢可總是不知不覺就會開始耍廢
我的焦慮非常嚴重,
甚至在耍廢的時候也無法安然的體驗享受耍廢
而是會不停的思考我這樣廢可以嗎?可
也無法提起幹勁去做其他事耍廢這件事更是助長了焦慮的火苗
人生的終極目標是天天耍廢,廢的得心應手、廢的心安理得。
為此,必須先達到所謂的財富自由。
對於所謂的成功企業家我除了羨慕超級羨慕他們有錢之外,並不令我嚮往。
我並不想成為一個人人景仰的人、或是管理一大堆人、高高在上,也不嚮往上流階級的生活,制式化的工作也無法令成就感

20-05-26 的草稿夾裡存放著以下內容:

中午時幽幽醒來(是的,前陣子展覽PT養成的早起生理時鐘又開始走鐘了)滑開PTT首先看到的是演員吳朋奉過世的新聞。對這個名字有點眼熟但更多陌生,臉是有印象的。查了一下演出的作品,有些確實看過可好像也不是特別印象深刻。當下雖然有點感傷,但並不特別以為意,沒有當時看到石內卜教授過世時給我的感覺那麼衝擊,但隨著看到的悼念文越多,情感才突然發酵,越來越哀傷。可是也不禁羨慕,受到那麼多優秀的人們喜愛,也不枉此生了吧。

前天(周日)和COCO爬劍潭山時聊天,說到我好像沒有特別要好的朋友,和每個朋友、同事、同學都是淡如水的狀態。她說:「這樣不是很好嗎?都不會被討厭。」「但也不會被特別喜歡呀。」

隨著年紀漸長,離別這件事就越來越重。和一個又一個時代的符碼告別變得越來越困難了。


21-07-96 的草稿夾裡存放著以下內容:

我不是甚麼成功人士,只是想為自己寫點甚麼,當作「儲存點」

如果你覺得自己停住了,好像只能看著時間、看著別人從旁邊跑走,噢不,甚至還把你撞得昏天暗地,那就換條路走吧。去看看電視吧、去看看電影吧、去看看漫畫吧。此刻建議先暫時不要看太多成功人士的文章,避免陷入我就廢的焦慮。

成長這件事很有趣他有時會在你不經意間發生。
有人說,老去是一瞬間的事,我覺得那個瞬間就是當你覺得自己老了。


微後記

之前寫部落格,都很追求圖文並茂,或是要完整格式,總之明明內容很隨興卻很追求格式的統一,或是想到要更動什麼,就會忍不住花上大把時間去將每篇文章都做更動,既沒效率又沒產值,我想應是陷入「完美主義型的拖延症」。

該症狀未解,但幸好有找到比較有效率的方式了,接下來就是看能不能維持住了。


⏬WOO的出沒地⏬

portaly.cc/monkeytalkswoo




大概就是日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