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土木工程男友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其實我從沒有好好的去認知到男友工作的性質,我只知道他需要在工地跑來跑去,很早就要去上班,中午可以回來吃個午餐,睡個覺,晚上下班的時間也不一定,但都是要7點過後,有的時候甚至要10點過後,直到他跟我說要調新竹之後,我才開始去了解。

從去年底我就有一直問他說,有沒有要調,會調去哪,他就說還沒那麼快,然後我就很放心的沒去做心理準備。
就在上禮拜二他LINE我:「跟妳說一個悲傷的消息」
我心想應該是要調職了,傳了個問號給他,賓果。
他說:「要調新竹。」
訊息繼續來的是:「下禮拜一搬家。」

真是晴天霹靂,我的心情就像是搭了一個沒有終點的自由落體,跌入萬丈深淵,開始進入一個超級悲傷、悲觀的狀態,腦海直奔所有最壞的結果,冒出的是前任也是在陪我過完生日,7月的時候提分手,該不會這次也是這樣吧!反正我的小劇場就是進入靈感大爆發,眼淚也撲簌簌的一直掉,覺得上天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嚴格,家裡已經一堆事了,跟男友的距離又要變更遠,到底到底到底!

這時男友又LINE我了:「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新竹。」
當下真的是很哀怨,因為我有先答應我姊姊要去台東幫她顧小孩,但幸好後來我姊姊自己處理好了,我就立刻說好我要去。這句話雖然很普通,可對我來說就是很感動,我印象中的他是不會說這樣的話的,本來我們是說好禮拜一他休假要去晃晃,結果現在他得要搬家,他就怕我們見面時間會很短,才說要我跟他一起去,而我就是個戀愛腦,一定是要去的阿!

不過話說回來,我自己從恆春出發前一直都是很忐忑的,雖然已經有先找朋友聊過,朋友說:「不要擔心啦,這個跟妳前任不一樣啊,妳們是一開始就遠距離了。」理性上是沒錯,也不斷的跟自己信心喊話,不可以被過去困住,要專注現在,展望未來。禮拜日的北上路程,真是車多,超難開的。

見到他,我又有種很生疏的感覺,覺得他又不一樣了,哈哈 ~ 不過這次我可是很快就適應了,幫自己拍拍手。在台南最後一餐選了我一直想去吃但沒吃到的壽司店,是不錯吃,不過沒有飽足感,最後一夜去看了星際異功隊3,說實在的滿好看的,而且本以為我們兩個包場麻豆戲院,不過在電影開播後陸續來了另外2個人,回想上次去麻豆戲院,因為看了咒,兩個人都快嚇死了,因為整個戲院也是只有四個人,哈哈 ~

隔天,吃完早餐,東西上車,打掃完,揮別了台南,一人一台車前往新竹,我心想我跟我的車車竟然要邁向更北的地方了,既緊張又刺激,約好了在西螺休息站見面。我真的滿喜歡開高速公路的,雖然開久會一點點恍神,但我喜歡那種可以好好競速的FU 。簡單休息後,繼續朝向終點站出發,他說要先去工務所辦手續。

第一次去到那整片荒蕪,舉目只看到一座又一座的土山,還有各種工程的車子開來開去,覺得很新奇。等他辦完手續,他跑來跟我說:「宿舍在4樓,沒有電梯,也沒有冰箱,而且巷子很小。」我當下也是安慰他沒關係啦,先去看看吧!結果我在那個地方繞了3次都沒找到,後來還是等他到了,我看到他才知道原來巷子就像個騎樓一樣,還開不太進去,下車後,換我開始崩潰了。

我不知道台灣原來還有這樣的地方,超像港片某些場景,我整個很難過,想到男友要住在這裡就有點不捨,這時換他不斷安慰我了,一直跟我說這裡還算好的啦,至少房間是重新裝潢過,他還住過什麼什麼更不好的地方,合力把行李都弄到房間後,再去把車找位子停好,他說:「去買個飲料壓壓驚吧!」哈哈 ~ 於是,他就牽著我這個心情down到谷底的小朋友去買了紅豆餅、飲料,再回到房間整理。

晚上載他去找朋友借機車,我們兩個就這樣去吃了以為是黃米的黃燜雞米飯餐廳,再去採買一些生活必需品,回到那個小小宿舍,一天就這麼度過了。

隔天,一如往常的他一大早就又要上班去了,我則是繼續賴在床上,亂夢一堆才爬起來,腰酸背痛的,想著今天的自己要做啥,因為腰實在是太痠就決定要去給人家按摩,正準備要出門的時候,他傳line說:「他可以回來吃午餐。」我小小開心一下,就說那去吃附近的一間餃子吧!於是我就晃出門了,但再收到的訊息是:「好像不能回去了。」我就跑去7-11買杯咖啡等他確定,跟他說:「沒關係,你忙吧!」

一個人的殺時間正式開始,話說開在新竹的市區真的有點緊張,總覺得路邊都找不到臨停的地方,我光找一個停車場就繞了一下,結果還找到錯的,哈哈 ~ 停完走出去才發現不是這個,趕緊再把車子移到我真正想停的地方,多花了我40元!

我也是第一次去體驗全身按摩,有一點點緊張,找了個女生按摩師傅,幸好師傅很親切,開心 ~ 不過我去烤箱待了一個太久,哈哈 ~ 好久沒有那種汗如雨下的fu很舒爽。最令我驚豔的是那個滷肉飯,好好吃唷,我吃光光,滿足的回到車上準備開回去停車,再去打鑰匙。

說到打鑰匙這件事,我其實很忐忑,因為男友只有一副鑰匙,但我實在不想一早跟著他出門開車回恆春,有先問他,他說不用阿,我再把鑰匙拿去工務所給他,可我不想,我怕我去了看到他會大哭,所以就自己偷偷的去打鑰匙,打算晚上再跟他坦白。

line又來訊息了:「我今天不用加班唷!」我又開心了,先去洗澡,繼續回到床上等他下班,可我等了好久好久,不小心睡著,口水還差點流出來,他才說他到了。因為剛睡醒,還有等很久心情不好,他就說我很怪很怪,一直抱我問我怎麼了,要去吃啥,我真是個屁孩,到現在還戒不掉起床氣。

選了一間拉麵,到現場才說只剩一碗,於是我們跑去另一間麵店,吃完到處晃晃,我的心情還是有點低落,因為想到明天就要回家了,這一別不知何時才會見面,唉 ~ 最後陪他去把車停到工務所,再開我的車回到宿舍,我的心情才又恢復,哈哈,其實我真是個難搞的人我心想。

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藏不住情緒,他就一直很關心我,我就說:「你說我到底哪裡怪啊!」他說:「平常的時候我就會講話,不會這樣悶悶的。」後來就跟他說我什麼時候真的有點情緒,他說他下班的時候騎錯方向才這麼慢回來,原來如此阿!

到了要坦白從寬的時候,唉 ~ 我完全不敢說,其實也沒什麼阿,可我就會怕他罵我,最後還是在那邊三拖四拖叫他自己猜,他就說幹嘛花錢啦!
我就跟他說:「我怕明天如果去工務所還你鑰匙會哭,這樣太怪了。」
結果他說:「你怎麼這麼少女心啦,這樣好像都是因為我讓你哭。」
我說:「我後來發現這跟我小時候有關,因為小時候我跟姊姊住在外公外婆家,爸媽也是有空才會回來看我們,每次他們要離開我都哭的死去活來,我後來去外面讀書也都是在高鐵上哭阿!」
他說:「阿妳現在離開妳爸媽不哭了嗎?你不愛她們了吼!」
這時候真的很適合給他一拳!!!
接著聊到見面這件事,我跟他說:「希望可以一個月見一次,除非我不行。」
他說:「好。」
我繼續說:「這邊是不是也要蓋的跟台南那樣有房子的樣子?現在這邊都是一堆土。」
他說:「這就是土木工程阿!」
〈我其實是想說你是不是要在這裡待很久!〉
我說:「你們公司的主管們也都是要這樣到處調來調去嗎?」
他說:「對阿,而且這次調也沒有很趕,那些主管們感情都穩定也有家庭。而且聽說這裡常常會需要加班到晚上12點。」
〈我其實從沒想過原來他的工作性質事這樣〉
夜晚的對話就這麼結束了。

早上,他去上班前,我還在迷糊之際他就走了,竟然沒給我抱抱,只好怒抱他的柴柴。
line傳來訊息:「回去跟我說一下喔。」
到了真的要離開的時候,果然難過的一個人在她宿舍先哭一波,還找朋友求救一下,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坐在車上再怒哭一波。
我回傳:「要準備出發了,你要想我哦!」

bye ~ 新竹 ~ bye ~ 我的男友 ~ 然後我就上高速公路了。

整路都滿滿的低潮,還是有不斷跟自己說要獨立了,於是我就這樣飆回恆春了。

回到家還是滿滿的空虛,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會有點想哭。昨天跟朋友聊了聊,情緒才有慢慢回歸正常,晚上我等男友的訊息等到睡著了,他昨晚竟然忙到11點多才下班!看來他真的要進入一段很忙碌的時間囉!

我們交往了一年多囉,只知道他工作很忙碌,休息的時間都是排休,如果是他來找我都是只能陪我一天約24個小時,我去找他的話,通常都是他休假陪我一天或一個下午、一個早上,其他時間他會去上班,中午陪我吃午餐,晚上有時一起吃有時就很晚才回家,因為我覺得去找他我就是要待個2個晚上以上才夠,不過就是要學會在他去上班的時候自己去打發時間。

昨天有稍微google一下,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做工程業人的日常,這樣細細回想一下,我的男友好像已經擠出很多時間陪我了,再加上我自己又是一個民宿管家,假日和連續假期基本上是甭想了,只剩平日,也幸好我遇到了他,他是排休的,不然我們的時間應該會更難喬吧!

現在,我們距離371公里,開車要至少4個半小時才會到,未來希望一個月可以至少見一次,如果遇上兩個人都忙擠不出時間可能要更久,而且他現在的工程會很忙碌,我好像需要好好調適一下自己,收心,好好的經營民宿,畢竟接下來也要進入暑假旺季了,唉 ~ 幫自己加油打氣,相信我可以好好地度過的,沒事沒事,時間在過也是很快的,反正我還有小老虎,晚上都會抱著睡,也有很多朋友都會陪我,我想也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在方格子寫下一堆東西吧!

我的土木工程男友,未來就決定稱呼他為小眼睛了,哈哈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