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而再,再而三的收到召喚,心卻靜不下來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文章我想歸在雜記,內容可能會過於混亂。斟酌觀看。
最近在看一本書《臣服實驗》,已經看完70%。大致掌握了作者想要說明臣服於生命之流帶來的奇蹟。
這是我首次接觸到有提及「腦袋裡喋喋不休」的聲音的一本書。
我猜那個聲音在大多數學說中被稱之為「小我」。
作者要我們忽略她,因為她總是在指引我們往錯的路走。而忽略的方法則是退一步「靜靜的看著他裝逼」(笑
然,臣服是指什麼呢?
原來生命會將所有你需要經歷的帶到你面前,他會「告知」你選擇。小我總是會排斥,但你必須去做。
我覺得這樣的概念像極了投射者的策略「等待被邀請」,但邀請似乎不總是「正確邀請」。所以內容的相似、相異處,必須再深入瞭解。
而,原來我買這本書的起心,竟然也是被召喚。概念又讓我想到《命運航班》的Calling。
我聽podcast很常聽到推薦書籍,但這本書卻給我不同的「召喚」。所以我就買了電子書版。
購買後,我努力的在工作閒暇之虞一點點閱讀她。而且也同時又被另一本書召喚。
《一個瑜珈行者的自傳》
這本書,是作者提到的他唯一皈依的瑜珈、靈性導師所出的,也是作者開始練瑜珈的起頭書。
在我和姪女去地下街時,這本書第一次映入眼簾。我拿起這本書,只是想著:「天啊這也太厚了吧⋯」便放了回去。
過了20分鐘,在另間誠品閒晃時,姪女無意間的指著另一個比較薄的版本的《一個瑜珈行者的自傳》給我看。
她不會懂這本書,也不會有興趣,單純就是看到我在之前有看了她一眼。
我認為我可能必須讀她,就把她買了起來(畢竟她還show了一個比較薄的版本在我眼前)
結論:《臣服實驗》這本書的核心概念是「靜心」
雖,靜心冥想這件事,已在我生命出現超過3年,卻從未徹底實踐過,因為總是覺得天不時地不利或人不合,再者就是會冥想到睡著。
直到最近真的感覺我的腦袋很吵,雖然不像作者一樣總是有很多問題、抱怨。
我的小我比較特別,她總是在唱歌,有時候甚至藉由我的嘴巴唱出聲⋯讓我很是困擾。
想靜,卻靜不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永遠記得以終為使;不要「討好」任何人,每一篇文章都只需要一個讀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