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不稱為愛,應該是甚麼-10 需求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台灣的許淳,又再次歷經了一個學期準備要過年了,自己的工作忙碌、姊夫也漸漸習慣單親的生活,讓許淳覺得和姊姊的距離越來越遠,姊夫得帶著孩子們到爺爺奶奶家過年,易思和許文也各自在國外沒有休假,難得的假期,只有她自己。
她對生活或是節日沒有甚麼儀式感,除夕夜的晚上,她到家裡樓下的便利商店買一杯巧克力,店員是一個很年輕的小男生,染一頭紫色的頭髮,戴著黑色的耳環,平常的她是不太會在意旁人,也不會主動打招呼的,今天她剛好沒帶手機出門,看著小男生熟練地按著咖啡機,沖出一杯熱巧克力,她突然開口問了「你喝咖啡嗎?」小男生抬起眼看了看她,點點頭「你想喝甚麼,我幫你結帳吧。」許淳從錢包裡拿出信用卡,小男生興高彩烈地點了一杯拿鐵。
時間已經是晚上過了十一點,許淳拿到熱巧克力之後,原本計畫是要回家看Netflix,不過難得店裡冷清,她想要坐下。小男生剛好在十一點要下班,交接完之後,端著免費的拿鐵來到許淳旁邊「你不用回去過年嗎?」他問許淳,許淳笑一笑,聳肩沒有回應他。小男生見許淳沒有回應,就自顧自地說起「我也不用回去過年,除夕上班薪水還可以double。」
許淳又笑了,後來小男生告訴她,他高中畢業之後本來有考上大學,可是私立學校學費太貴了,家裡付不起,他也不喜歡唸書,所以乾脆先出來工讀賺錢,身兼兩份工,沒聽他說父母怎麼了,只說他是爺爺帶大的。
「你把爺爺自己留在家裡喔?」許淳問,小男生說爺爺已經搬去跟叔叔一起住了,剩下他自己還住在爺爺的舊公寓裡。「自己一個人住,你不會覺得很孤單嗎?」許淳對小男生問,但是她想想,自己也是高中畢業之後就隻身來台灣讀書、工作,一個人住,孤單嗎?「孤單是只有不被需要的人才會覺得孤單。」小男生說,許淳覺得很有意思地繼續問「你覺得自己被需要嗎?」小男生盯著許淳回答「你喝的巧克力是我幫你結帳、我幫你按機器的,你不需要我嗎?」許淳愣了一下,然後大笑說「對,你被需要,我也被需要,如果我沒有來買熱巧克力,哪裡來的錢付你薪水。」
如果按照他的說法,世界上就不再有孤單的人了,如果人類沒有了孤單,還會需要找人相伴嗎?
「你為什麼沒有在家過年?」換小男生問許淳,許淳只是簡單地回說自己的家人都在國外「你老公呢?還是你男朋友呢?」小男生又問,許淳以為沒有了孤單,感情的事情自然不在小男生的思考範圍裡,小男生見許淳沒有回答,自顧地又說「你該不會是因為怕被親戚問問題,所以才不回家的吧?」小男生哈哈大笑起來,許淳反問小男生有談過戀愛嗎?如果不孤單,為什麼要談戀愛?
這次換小男生一愣,然後義正嚴辭地回答許淳「人是需要談戀愛的,這跟孤單沒有關係,因為有一個人正需要著你。」
A
A
生活必需所以斜槓工作,生命必需所以開始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