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革神語(未完結漫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渡瀨悠宇的革神語是自2008年開始連載的漫畫,出到了2016年的24集之後,就一直沒有續集。
這部也是非常有渡瀨的風格,充滿了神話色彩
但也將人性表現鋪陳的很不錯
主角日之原革,是個在國中飽受霸凌的孩子
好不容易以為上了高中,可以有全新的生活
卻在此時,當初施暴的那位同學--門脇將人,又跟他同學校
就在日之原革的生活又陷入國中時的恐懼時,
讓他來到了異世界
而且還被選為異世界的救世主
他認為自己軟弱,沒有那個能力
但異世界的女王很相信他,賦予他這個神聖的任務
日之原革因為被委以重任,承擔了這個職責,也開始了他在異世界的冒險生活
日之原革是個溫柔,處處替他人著想的人
這是他最大的能力,卻也是最大的弱點
他一一收服了許多的敵人
也讓他們都心甘情願跟隨著
他總是為了他人戰鬥,為了他人承受許多苦痛
當然,因為在他的內心也有著陰暗面
所以他也會迷失方向,也會膽怯,也會因此被不好的那一方牽著走....
但身旁的戰友,無條件支持著他,給他力量,
他也會一再提醒自己,已經承擔下來的重責大任,就該勇敢面對...
也能在每次止步不前,甚至遺忘了自己本身時,又再度向前邁進
欺負日之原革的門脇將人,也被帶到了異世界
其實,他和日之原革本來是好朋友
但因為日之原革的過份體貼,讓他反而看不見日之原革的真心,也有點嫉妒日之原革的好個性,所以,才會以欺負日之原革,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門脇將人來到異世界,唯一的目標就是打倒日之原革,就像他在現實世界中,總是看不慣日之原革那堅強的靭性一般,想要打倒日之原革來掩飾自己的自卑。
他一再要日之原正面迎戰,不必憐憫他
整個故事中最引人入勝的,就是每個角色的心理變化
經過深刻的描述,好似在你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存在
甚或,你自己就是其中之一
人心容易被魅惑,被混淆;但堅持自己的理想,過程中雖然一定會有起伏,但有親情、友情、愛情給予的勇氣,一定能再讓心沈靜下來~
我好期待每次在收服大戰後,日之原革與對手們之間的心理對話
都非常的振奮人心,值得我對現在的生活深入思考
其實身而為人,為別人而活並沒有什麼不好
重要的是,我因此而快樂,因此而得到力量
人,不想為別人而活,也沒什麼不好
重要的是,我不會因此而覺得人生沒有方向
最最要的是,我很明白,我就是我~
21會員
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書心得】法律之前語言隔閡,靠《我當司法通譯的日子》保障平等13歲來台的越南移民羅漪文,在食物味道的記憶裡尋找家族的根,在鄉親互動認識當年未曾長大的故鄉事。本來為了拍紀錄片下鄉田調後,發現影視拍攝的困難點,過程中拿到司法通譯證書的她,開始為越南同胞進行溝通翻譯的工作,藉此反思社會問題與新聞時事。讓我聯想起 2023年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臨時通譯莉娜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3-03
蒙格之道讀書心得想跟各位介紹一本書查理蒙格所寫的蒙格之道,為什麼會推薦這本書是,因為我覺得蒙格先生提出的多元思維模型,  是總很貼近真實世界,並且可以有效提高決策品質的方式,  當對自己自身所在領域的過度相信,阻礙我們做出更好的人生決策時,查理蒙格先生所提出追求知識,先專精再廣博,並多角度的審視是種很有效的分析方式
Thumbnail
avatar
瑋德
2024-02-28
讀書心得|人間失格「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其實並不出自太宰治,但是還滿符合他的作品所表達的。
Thumbnail
avatar
冰冰的
2024-02-21
讀書心得: 管理者的自我變革作者提供充滿自身實務案例的書籍,並分享個人慘痛經驗以及在職場中避開困境的建議。對所有職場人士都具有啟發意義,強調培養自我遠見、重複做一件事、尊敬對手、堅持目標、以及跨領域學習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4-02-14
讀書心得以外的心得:童偉格《西北雨》強烈徵求看過這本書的人一起討論分享心得!
Thumbnail
avatar
數枝
2023-12-09
讀書心得:眾神眷顧的男人 神達に拾われた男(1-6未完)在眾多轉生輕小說裡面,這本的取向算是十分奇特的,至少我到現在還看不出他主軸在哪裡。 真的喔!這部算輕鬆小品的(說是這樣,居然也出六本了),居然故事可以在還看不到主軸的情況下一路推薦,然後我也乖乖一直看下去…… 或許可以這樣說,這部作品有那種清淡的滋味,反倒變得很奇特。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8-18
讀書心得:五星物語(14) ファイブスター物語終於終於,台版第14集出了,而且聽說15、16也會接著出,真的等好久阿! 故事接續一集的戰亂,這集將會做個段落,換句話說,這集又有大規模的戰爭場面了,因為有500架GTM大亂鬥啊! 然後天照這集當然理所當然的在作弊當中,有祂幫忙當然是贏定了。 對,是「祂」。 當然,我最喜歡的永遠是愛謝啦!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6-16
心得|神急救~學會洗完臉做這招,熬夜不再熬出爛痘痘~ATLA肌密能量水工作加班、考試、追劇、打遊戲的爆肝熬夜?? 最怕什麼?黑眼圈? 不~對我而言更可怕的是『壓力痘』 讓我皮膚粗糙、上妝不服貼,更慘的是之後還會有痘疤~ 不光是走跳江湖的上班族,我相信很多學生跟我一樣也有這個困擾 你也是行走的壓力鍋嗎? 三不五時冒出幾顆「壓力痘」嗎? 教你個好方法!很省~效果很好
Thumbnail
avatar
ATLA肌密館
2022-02-08
神奇之道讀書心得4—兩種創意的來源 在神奇之道13章中,提到約瑟運用神奇之道的例子,我在這篇文章中抓到三個領悟點,試著分別去描述它。  重點一:小說創意的組織方式  重點二:對焦未來事件產生的創造性張力  重點三:知性會自發性的使用神奇之道,只要你容許   (一)小說創意的組織方式 約瑟半夢半醒間產生的小說靈感圖解  這個事件是發
Thumbnail
avatar
雲衣
2021-11-28
神奇之道讀書心得2—當無法立即解決問題時,怎麼讓自己心平氣和? 神奇之道讀書心得—當拼命努力無法立即解決問題時怎麼辦? 在上一篇文章中,意識到傳統理性之道產生的問題,後來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就發現很多類似的例子,當我們聚焦想解決某件事情的時候,如果這件事情一時之間無法獲得解決(這很常見),真的就很容易出現災難性的想像,並且「另加斤兩」擴散想像更多不幸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雲衣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