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太陽的女兒》│肅然起敬的女兵頌歌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昨晚分享的《聖誅》相類似,《太陽的女兒》講述中東地區受難受苦的女性故事,但這是一個令人肅然起敬的女兵故事

在庫爾德斯坦的某個地方,戰鬥部隊「太陽女孩」的指揮官芭雅正準備從極端份子中解救她的家鄉,並希望尋回被劫持的兒子。法國記者馬蒂爾來到庫爾德斯坦,除了負責報導這次襲擊的實況,更要為這些特殊的女戰士的故事作見證。自從她們的生活被全盤顛覆後,她們一直都在為相同的目標:女性、生命、自由而戰。
《太陽的女兒》改篇自眾多被isis逼害的庫爾德族女性的故事,主角和其他少女、婦人歷盡苦難後,仍振作成為女兵,為民族、家庭和自己而戰。
開幕無聲的轟炸、女記者驚醒的第一聲叫喊,已率先引人入勝;電影雖沒有荷里活電影或一般戰爭片愛用的大規模戰爭場面,觀眾隨著女戰士們深入敵陣,黑暗中的未知令人緊張摒息,成功營造士兵進攻偷襲的實感。
故事的背景雖然悲情,但描述手法不過份煽情,主角平靜地回憶以往受過的苦難,同伴戰死時也沒有太多悲情畫面,就如即使現實多麼殘酷,這群女兵仍要咬緊牙關繼續戰鬥。因此,當主角被襲、意識迷糊間看見唯一支撐自己活下去的兒子時,我真的好怕那僅是臨死前的幻覺(泣)我果然老了不太能承受BE lol
說到女主角,她有張令人過目不忘的(粗眉毛)美麗臉孔。她這個女兵頭領沒有太多霸氣,其外形和語氣甚至沒女記者強悍;縱貫整套電影,她的表情和聲線是一貫沉穩內斂,表現了戰爭中的女戰士忍耐著哀痛繼續戰鬥,我認為這種演繹方式也頗為新鮮。
至於映襯主角的女記者,因為我之前看過其傳記電影,難免會有比較(希望之後有機會再分享),但我認為片中的女記者也毫不花瓶──女主角為自由和尊嚴而戰,女記者為真相而戰;女記者說過,人們都逃避醜陋的真相,但她會繼續為自己、為曾經相遇的人報導真相。
不過,我認為電影的剪接真的蠻零碎,觀眾未培養好情緒就已轉場,可惜可惜。
原文寫於2019年5月4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