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那個故事的後續呢(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方打開房門的瞬間,她的家人見狀險些沒昏倒,只因為女孩右手邊滾落著一把美工刀,而左手的手臂上滿是割傷的痕跡,還流淌著鮮血,地面上都是大大小小的血滴,看著觸目驚心。(未完待續)
某人的目光隨著小說內容看到頁面最底端之後,暗自驚叫不妙。
“她什麼都知道了...”此時此刻,鍾承勉感覺自身的血液像是被抽乾了,又像是在倒行逆施般地迴流。
他的嘴唇泛白,面無血色。
停駐在手機頁面上的手指微微地在顫抖著。
鍾承勉彷彿聽見了來自地獄的喪鐘,每敲響一聲,皆是在倒數自己的死亡。
是現在就過去找她坦承了結這一切?
還是咬死不認,裝傻到底?
分分秒秒,他的內心舉棋不定,千頭萬緒熬油般地煎著,熬著。
一夜過去,天也漸漸地亮了。
某人的方寸之間,也在睜眼之際有了決斷。
午休的時候,鍾承勉囫圇吞了幾口就將午餐解決完畢,說實在的,他也不是很餓。
踏上了幾個樓層,又拐了幾個彎,廣播社的招牌就落在了某人眼前。
“沈郁儂,外找!”
“現在有空麼?我有話對妳說。”
他們最終選擇站定在走廊上最偏僻的角落,鍾承勉因為緊張吞下了一口口水。
“我就知道你總有一天會過來找我,只是沒有料到會這麼快。”她看著他,反倒是神色自若。
“雖然不曉得妳是她的誰,但是我還是想要同妳說一聲抱歉。”
“我不接受你的道歉,”沈郁儂連裝都不想裝了,直接回懟。“因為你該道歉的對象從來就不是我,而是另有其人。”
“我明白,妳不待見我,也是應該的。”鍾承勉遞給她一張小紙條,上頭有他的聯絡方式。“這是我的電話號碼,妳若是希望有個發洩的出口,我由著妳罵。”
然後,某人就走了。
隔天,鍾承勉沒有等到來自對方的訊息,大後天,依舊也沒有。
過了不知多少天之後的某一日,在他以為自己永遠等不到,準備萬念俱灰的瞬間,手機的螢幕介面隨著震動聲由暗轉亮了。
是一封來信提示。
啊,不對,震動的頻率是如此之密,毫不間斷,是一封接著一封。
“我壓根沒想過,有朝一日,我的小說會成為凌遲別人精神的工具。”
“當初,寫小說只是圖一個開心,因為是發自內心喜歡的事,所以才寫的。”
“如今,為了報復你,替閨蜜報仇,我在寫小說的時候,心中有的只是滿滿的恨意。”
“這和我當初寫小說的初衷背道而馳。”
“因為種種事情,我已經背離自己的初衷太遠太遠了。”
“你痛恨我的小說也好,忌憚也罷,都不會改變你曾經霸凌我朋友的事實。”
“她是個和我擁有相同愛好的女孩,我們在同一個寫作班認識,喜歡看書,也熱愛文字,本來有大好的前程在等著她,而你和你的那群人渣朋友卻親手毀了這一切。”
“她選擇自殺來了結被你們霸凌的痛苦,好在家人發現及時,經過醫生的搶救,這才保住了性命。”
“等我知道她自殺的事情之後,她人已經搬家了,我們從此失去了聯絡。”
“因為你,我失去了一個珍貴的朋友。”
“多年後的某日,我在某間咖啡廳看見你了,正確來說,是你和你的新朋友們。”
“那一天,我特意選在靠近你們的位置,也聽見你們的談話內容,我發覺你過得很好,好得像是我朋友受的那些傷不曾發生過一般,我當下其實可以一走了之的,只不過,我不甘心。”
“一個心有不甘的人,會做出什麼事情?連我自己也不曉得。”
“你要不要試試看?”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所以說,為什麼要長壽呢?  所以說,為什麼要長壽呢?   我現在正努力地賺錢,為了可以安心退休。
avatar
哈古
2023-11-21
《仿生人偶》的雜談:所以我說那個簽名小卡是怎麼回事?本篇沒有暴雷(應該),但有作者癖好本篇沒有暴雷(應該),但有作者癖好
Thumbnail
avatar
M.貓子
2023-10-09
所以說,每天一堆口屁倒灶,累了就先躺一躺吧那天她推開門,劈頭就問:「你懂CBT嗎?」 她接著說...
Thumbnail
avatar
醫聊人
2023-10-01
[筆記] 所以說,我信了|冥冥中,有股神秘力量。對於這種超越科學範疇的事物,我通常都是抱持著一種寧可信其有的尊重,只是要說親身撞鬼經驗,我還真沒遇過幾次,或許是背後總有神佛保佑,又或是單純天生就是個缺乏靈氣的大麻瓜吧。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3-09-29
所以說宅家裡就不會有事真的是少有的人生刺激
Thumbnail
avatar
鹹。談。
2023-08-06
[Music 365] 所以我說,那個 Libertango 到底是...? (8/365)這個Ksenija Sidorova與馬爾他愛樂交響樂團合作詮釋的 Libertango,應該是有史以來唯一一個樂手因為疫情全員戴口罩的版本....
Thumbnail
avatar
libertango
2022-08-11
avatar
DiDi
2022-01-27
所以我說,那個情人節呢?──《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 閱讀心得作品名稱:《沒有情人,就跟情人節一起過啊!》 作者:小鹿 出版社:尖端 閱讀級數:1 售價:300元180元 ※已絕版,有電子書。
avatar
懵夢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