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寫作的芳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正的寫作者,他或她的生命力堅定地執著的,文章的深度和觀察比將寫作視為抄寫家事的婆婆媽媽,差別很大°
年輕時候,我小學的閱讀課外讀物不算少,加上國小三年級參加了閱讀的社團活動,當時平板手機和桌機都還沒有出現,我就使用原子筆或是自動鉛筆寫讀書心得報告°
第一本古典名著可不是傲慢與偏見,而是三國演義的主角劉備、張飛、關羽等,我覺得好喜愛的劇情是三結義的三位義兄弟°
寫作的芳香,在現實的生活的人們越是生命力頑強的人,絕不會向寫作失敗低頭,心頭自有暖暖香氣°
看到這樣堅定表情寫作者,我真的在心裡為他或她喝彩著°
同時寫作是讓生命延長為一顆綻放出知足的心,所以我最喜歡自己擁有知足寫作的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隨筆)我喜歡的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一個人的時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母親的水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寫作的衝動有沒有人覺得在編輯器上跳動的cursor很吸睛? 好像在邀請你跟它共舞。 很自然就忍不住動手寫作。
avatar
晴雨
2024-03-21
隨筆 寫作 閱讀 表達 療愈與我 "你問我為什麽開始寫作嘛,因為我想活著啊。"
Thumbnail
avatar
零的怪乖世界
2023-10-14
隨筆,寫字的人。「發現自己與大多數人站在同一邊之際,就是你該反思的時候。」,馬克·吐溫(Mark Twain)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9-10
隨筆,寫在n年之後。『人類有多麼美!啊!美麗的新世界,有這樣的人在裡頭!』 (How beauteous mankind is! O brave new world, that has such people in it.)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9-01
字言自隅|寫作|日更?隨筆?都行啦。我也曾經靈感枯竭不知道要寫什麼,但在自己設定日更的要求之下,也嘗試過為寫而寫。老實說,那還真是蠻痛苦的一件事情,因為那樣子的寫作我認為是沒有靈魂的東西。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8-07
<淺靖隨筆>2023 : 寫作,就是活出生命色彩的魔術!(一) 自從加入方格子寫作也已經兩年多了,當初淺靖自己也在GOOGLE BLOGGER有第一代的部落格,為文雖然說精彩,但仍然因為殫精竭慮而形成內心的壓力,因而產生迷失(比如追求聲量贊同),因而選擇放棄。在第二代部落格淺靖隨筆(方格子中),我非常喜愛的是排版寫作,以及貼心的關燈設計,對於有時擔心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淺靖 Mika
2022-12-23
《隨記》開始寫作的這兩個月當我們在看一本書的時候,作者在書中所寫的内容全都是他成功后的觀點。即使其中有失敗的經歷,但此時此刻,在寫這本書的當下,他已經成功。我遵循著他的方法、他的目標、他所付出的努力,但我不是他,我并不會因此而變成他,我也不會因此而成功。所以,我想成爲我,我想譜寫我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VioletNg
2022-11-03
寫在生日過後的隨筆上禮拜天(28號),又低調地一個人過完生日了。至從十三歲後,生日就再也沒有那種歡樂的儀式感,大部分都是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度過。 所以那天我親自主動騎著腳踏車去邀請同學來參加我的生日宴會時,有幾位同學神情帶有點驚訝,她們雖然沒有說甚麼;但我可以從她們的眼神感覺到:她們不想參加。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8-30
隨筆雜記-「寫作-是一種思想的傳達。」「寫作-是一種思想的傳達。」 大學時,一位老師說了這麼一句話,他說「一切的藝術,不論繪畫、寫作或是影像,都是為了傳達作者的意念,而觀看者在不接受說明的情況下,如果還能理解作者50%的意念,那這就是一個佳作,如果能理解80%則是極為優秀的作品,而極限則是90%理解,因為讀者的腦袋會自己去完成這個作品剩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05-08
沒有不會寫作的人,只有還沒開始動筆的你每個人都用得到寫作,不是只有作家、文案工作者才需要鑽研這件事!來看看過去 9 年間,我在職場、生活中,因為「會寫作」而獲得好處的三段小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林子威 Alex Lin
202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