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預言,一切成了理所當然?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會看每日運勢文章嗎?你相信星座占卜、專家預言嗎?在生活中,會特意配合或改變嗎?
生肖、星座、占卜、人類圖、MBTI等等,玲瑯滿目,他們會告訴我們關於生活、關於工作、關於情感之類的事,無論信不信,多少都會停留在腦中的小角落,至於停留多久,可能就取決於我們在意多少。
宇宙萬物深不可測,一切的組成是奧妙、是神秘,有時只能是神奇才能解釋。我是這麼認為。
一年就是12個月,就是365天,一定有很多人是相同星座,相同性別,但不同年份,不同時辰出生,些微的不同都可能造就差異,這也是有趣的地方。
以近期的時事來說,新的一年應該都會去想一下「犯太歲」這件事,再不在意的人,也多少會無意識的注意。還沒過年,卻已經諸事不順,好像所有煩心事都要來參一腳,不由得會去連結到:啊~今年犯太歲啦!我是不是應該去拜拜。
關於星座,可能是最常看到的,例如每日運勢分析。我如果看到這樣的文章,都會因為好奇心而去點閱,想知道這一天的我可能會遇到哪些狀況需要留心,哪些好運的事會發生,甚至可能搭配什麼服飾、什麼顏色在身上會更加分。這些預言分析讓我不自主地在意,並瞬間在腦海裡形成小小的重點筆記。
關於人類圖,是個神祕的領域,我也不是太清楚。自身原有條件的組成,交集而成多條路線,可能會更清楚知道自己本身擁有的優勢,與可能發展的未來。因為顯示出來的結果,或許讓我們知道,原來這些特質是我所擅長的,進而更有自信,而未來我可能可以朝哪方面發展,也許選擇時也會有所影響。
關於線上測驗,現在有很多種類的人格分析,可能有點像心理測驗,藉由一些遊戲式的問答,探討內心的我們,進一步的自我解答與諮商。
當結果浮現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終於~在回答了這麼多道題後,總算是有結果了(感謝網路沒有斷線?爛手機沒有跳掉。得到結果的診斷書,認真地看完後,總會有一種感覺:好像是欸~我好像就是這樣的人。裡頭的形容文句也會更容易說服自己,並有一種自己好像是獨特的感覺。
這些分析預言,在生活中淺移默化,會不會其實是我們看了,而發生事情的當下才不會太過意外,無條件的接受了?因為相信,所以幸運的當下雖然開心,但也會自動連結到存於心中的小小筆記,成了理所當然?
這些預言好像扮演著未知領域的領航員角色,在尚未到來的未來提醒著我們,或是提示著我們。
從小小的在意,到事情的連結,再去相信,我認為這是蠻奇妙的旅程,也讓我不由得讚嘆宇宙間的奧妙。也或許是因為有趣,才讓這些分析預言受到這麼多人關注,持續的發展與壯大。
信者恆信,有時候我也會思考,這些只是剛好還是無形被安排好的?而改變真的是有效果的?這些可能都沒有標準答案。但我想我還是會因為好奇而去看,去相信這些可能性,像是該安太歲就去安太歲,或許能比較心安吧!
不迷性,但接受這些可能性。
去相信,吸引力法則或許讓我們心想事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