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相談室第三課:「喘息」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
「技能怎麼練都沒進步......好挫折……」
一名「學生」正躺在夕陽的河堤旁仰天長嘆,而「老師」則十分自然的跟著走到他的身旁,和他一同躺在草坪上。
「總覺得雜草刺刺的,但是夕陽暖暖的照射、加上微風吹來的感覺十分舒服,你不這麼覺得嗎?」
「是這樣沒錯……但這些跟我的煩惱有關係嗎?」
「我知道你很急,但是你先別急。」
「先閉上眼,好好感受一下四周。」
看起來有些叛逆的「學生」反射性的微微聳了個肩,但還是乖乖照著「老師」說的閉上了眼睛。
「你感受到了些什麼嗎?」
「學生」仔細的感受著四周,但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就……流水聲、鳥鳴、夕陽很溫暖、微風吹的很舒服,稍微有點想睡,大概這樣?」
「其實你感受到什麼並不是重點。」
「那……?」
「很悠閒對吧?你把自己逼太緊了。」
「……」
「學生」聽後不再說話,只是聽從老師說的,靜下心來閉眼體會周遭的一切。
「無論你目前練的技能是不是你所喜愛的、無論你練了多久,仔細想想你在其他時候都在做些什麼吧!」
「人生應該是要豐富的,多去駐足停留觀賞四周那些微小的事物,其實有時候會有許多意料之外的發現。」
「每個人在每件事情上都會有相對應不同的天賦,你所擁有的天賦長短決定了你學習一件事情的速度和精度。」
「但我也不是叫你就此放棄現在正在學習的事物,而是你可以考慮多去嘗試不同的技能和興趣。」
「你一定會找到一件事情是你與生俱來的天賦,即使你可能並不喜歡它,那也沒有關係。」
「有些時候,喜歡這件事情並不總是一開始就會喜歡上的。」
「可能你會在熟練它的時候逐漸愛上它的某一個環節,或是在一次又一次完成它的時候,就此喜歡上它。」
「也可能最後根本不會喜歡上,那也無所謂。」
「至少你可以從它身上獲得自信,再去挑戰其他那些你本來認為已經到達自身天花板的技能或事物。」
「而這時你就會知道,至少你擁有一項技能或事物是讓別人望塵莫及的。這樣無論你最後有沒有突破自身天花板,也無所謂了吧?」
「因為你已經在某處是別人無可取代的存在了,你其實已經找到自己的容身之所了。」
「所以別沮喪,你還有很多的事物可以挑戰,全部都去嘗試一遍之後,再來煩惱也不遲。」
「我隨時都會聽你說的。」
「學生」閉眼靜靜聽著,仔細咀嚼著「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
「老師,謝謝你,我的心情好像好多了……」
過了片刻,「學生」睜開雙眼坐起身,想向身旁的「老師」道謝。
但在他的身旁卻誰也都不在,看來「老師」已經在他思考的時候就已經離開了。
「真是,連道謝的機會都不給啊!......」
「老師還真薄情,等我嘗試完所有能嘗試過的事物後,我一定要再去找你抱怨!」
「學生」站起身,對著河堤對岸的空氣大喊。
「隨時歡迎。」
「同學」喊完,腦海中突然響起「老師」的聲音,使他不禁莞爾一笑。
「啊!好累!我看我躺到太陽下山好了!」
「同學」再度朝身後的草坪躺下,只是這次他躺下的表情不再充滿不甘和緊張了,而是洋溢著溫暖的笑容。
「那麼,這次該帶這位學生去哪裡好呢?」
「老師」坐在河堤不遠處的電線桿上,看著躺在河堤上假寐的前「學生」沉思著。
「還有這麼點時間嗎?……」
「老師」將視線轉向自己的右手臂,在他的右手臂上有一條十分顯眼的黑色青筋,那抹黑色十分不祥,一看就會讓人感覺那不像是人世間會存在的色彩。
「嗚……」
「老師」在右手臂吃疼的瞬間握緊雙手,那抹黑色的青筋也同時往上長了幾釐米,已經足足長到了「老師」半條手臂的長度了。
「沒事的……至少在那之前……」
「老師」露出痛苦的神情喃喃自語,接著便瞬間消失在了即將來臨的黑夜之中,與黑夜融為了一體。
.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