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鮮卵凍胚植入:失敗告終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植入第9天到愛群檢查,出乎所有人的意料:β-hCG < 0.1。當下我只覺得錯愕,我太太做了甲狀腺檢查、免疫檢查、ERA、胚胎這次是Day 5_4AA,拿了一手好牌,怎麼可能植入失敗?!
我有點迷惘,不知道下一步怎麼做。
心裡面有點難過,更多的是困惑跟不確定。已經把所有的變因都控制了,還是有意外發生,試管這件事,一點都不科學。
9:40馬醫生的診,得知植入失敗的消息,我心情上還來不及反應就要在10:00開公司的會,一路開到晚上6:00,我才有空靜下來想。關心了一下我太太,她說她幫我掛了翁醫生的診。我太太在這幾個小時裡,也是沈澱下來找Molly問了下一步。她去大安檢驗所再驗一次,β-hCG確定是沒有懷孕,但黃體是109,跟愛群測出來的20差很多。愛群的黃體不知道是怎麼驗的,驗的數字可以跟大安檢驗所落差那麼大,之後我要問問翁醫生檢驗的方式。
晚上7點,我看到翁醫師的診。雖然已經三令五申地交代,但翁醫生的陰超還是讓我有點措手不及。翁醫生說,速度應該還可以吧?他的表情好像在說他有放慢許多,我說:你要再放慢三倍。
我問了翁醫生我跟我太太的情況,老實說,我已經取卵5次,這即將是第6次了。我在計程車上已經跟我太太討論好,策略一樣是我取卵她植入,但這次要先找翁醫生確認失敗的原因。我問了翁醫生我太太的情況,他說可能是免疫的問題。雖然我太太植入前後都有測免疫,但免疫這塊領域很大,有血管類的,例如類風溼性關節炎、也有細胞類的,例如T細胞或殺手細胞。我之前有聽宋碧琳講的課,對免疫我有粗淺的了解可以跟翁醫生對上話。他說,我太太提前用肝素,是其中一種做法,更積極的,還有IVIG跟生長細胞。這點我是知道的。翁醫生說:先測一下免疫吧。我說,我太太早上有請馬醫生抽血檢查,翁醫生確認過後,他說要再抽血加驗其他項。翁醫生還補充,除了免疫外,有可能胚胎還有基因重置、染色體太長的情況。翁醫生的解釋很清楚,我理解還有很多即使是醫生,也還無法涉足的領域。
簡單來說,就是有未知。
每一次都在抽盲盒,我有點不確定接下來的路。
費用的這塊,我想我還是可以cover的。但前途茫茫,我實在是不知道要走多久,走多遠。
公司幫我配的教練來跟我開會。教練知道我今年在做試管,我跟他說,我剛得知太太植入失敗的事。說著說著我哭了起來。
教練問:你有想過要做到什麼時候嗎?
我說:應該不是錢的問題,我要做到我的身體拒絕的時候,我想,應該是沒有卵的時候吧。我現在還有卵,可能我會想要繼續。
教練問了我要怎麼平衡工作、生活、還有身體健康。我講了一下我的答案。
然後,他帶我總結了2022年、也整理了2023年的方向。
會後,我跟赴美的同志朋友講,他們過來關心我。在這樣的時候,有人願意聆聽讓我覺得倍受支持。Molly也關心我跟我太太,主動詢問了我們的情況。說真的,如果不是這些夥伴的支持,我應該早就崩潰了。

隔天,我太太帶我去他之前報名的溫柔生產。有點諷刺,在植入失敗的隔天去上產課。但我太太說他早就報名了,本來很有把握會順利,所以他報名產課,想要徵詢每個階段專家的建議。沒想到我們的試管旅程像是跳恰恰一樣,走一步、退兩步。產課裡面講了很多寶寶跟媽媽的互動,有稍稍勾起我的興趣。前一晚哭得太累了,在產課後半段我還是忍不住打了瞌睡。但這課程讓我出乎意外的,又再勾起我想要有寶寶的念頭。可能小福寶就是還沒準備好吧。我想。
我有問過我太太要不要找代孕?她堅定地拒絕,她說她要自己生,她想要跟寶寶互動。這個溫柔生產的課讓我理解她的想法,這麼美好的事為什麼要讓別人來做?!我會支持她,如果可以,我也想要生。
下午,我太太說要去安太歲。我們去松山慈祐宮,那是安太歲很有名的一間廟。我媽媽生病的那年我也有幫媽媽安太歲,怎麼求都求不到,我一直覺得媽媽會出什麼事,沒想到後來就是媽媽變植物人。
我是相信這間廟的。
松山慈祐宮拜的是媽祖,裡面也有註生娘娘。
我太太安了太歲,然後幫我點了藥師燈,希望我身體健康。
我們抽到的籤詩,基本上就是叫我們不要急,路上會有挫折,求子會比較慢。其實我也知道這些挫折,但我看不到盡頭,我有點累了。一樣的話會有不同的解讀,我太太看這籤詩,她覺得非常樂觀。她說:原來是要先女生再男生(六甲)。我是不太確定試管要看的是「求子」還是「六甲」,但我太太說她覺得就是看六甲。求子是肚子裡面沒有,六甲是肚子裡面有、要問男生還是女生。
胚胎一植入就是四週大,我們的胚胎存在實驗室裡面,也可以說是六甲階段。
回到家後,我們排了一下計畫。
我二月初再去取一次卵,目標集胚。
然後我太太二月底再去植入,這次植入的是那顆Day 6_4AB的女生。
希望會成,拜託拜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