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手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媽媽的女孩兒
最近,女兒就寢前都要抱我的手好一會兒。
有次她說:「媽媽的手很溫暖。」有次卻說:「媽媽的手好臭!有煮菜的味道。」我不解,那為何還要抱媽媽的手?
有一天,我終於問她了。女兒說:「抱媽媽的手讓我覺得很舒服。」
我問:「是怎樣的舒服呢?」
她回:「有保護的感覺,媽媽的手像柵欄一樣把我圍起來。」
我常急於放開女兒的手,好去完成我的待辦事項;或者,在被她抱著手時,心裡想著:「還要多久?夠了吧!」
這天,我想的卻是:或許,在我沒想到的那一天,她就突然放開了我的手,急於去完成她人生的待辦事項。
我希望當那天到來時,我能滿足地、微笑著放開她的手。
原來,現在每一次的牽手,是為了將來的放手。
想到這,我好像可以不那麼急躁了。
* 歡迎到我粉專逛逛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6557176817&mibextid=ZbWKw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