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的獨特功力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很喜歡和我一起逛街,每次逛街回來,都特別開心、亢奮。
有次我倆逛街回來,女兒興沖沖地跟先生述說逛街的點點滴滴。先生聽完後,對女兒說:
「我知道你很開心、興奮,喜歡逛街,逛街很好玩對嗎?不過我要告訴你,你媽媽買東西可是精打細算的,不會愛買什麼買什麼!你要學學你媽媽,知道嗎?」
我心想:「你幹嘛接這句啊!潑女兒冷水!」
正想回他幾句時,我突然領悟到,這是拐個彎在讚美主婦我吧!
原來,先生有這種獨特的功力,將對太太的讚美、肯定,以及對孩子的訓勉、提醒,融合在短短的一段話中。真是讚美中有訓勉,訓勉中有讚美!
幸好,我冷靜了一下,聽出來了!
這個讚美,我收下!
*歡迎到我的粉專逛逛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6557176817&mibextid=ZbWKw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