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神宮、圓山原始森林+甜點極為優秀的森彥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讀陶立夏的《分開旅行》。從攝影師凡寧電子報的推薦得知這位作家,&Tradition 這個品牌網頁介紹了陶的家,照片不多,但很有韻味。


陶彷彿是位貴族以飛機頭等艙旅遊各國,以特殊的社經地位寫作,讓平民窺見另一種視野。什麼是飯店禮賓?他們可以幫忙訂票、甚至訂一位難求的餐廳。豪華飯店的香檳、知名咖啡店的下午茶、午夜11點派對的 Expresso、管家以金色托盤送上的絲質拖鞋。與地中海飯店家族企業的負責人共進晚餐、與藝術家的下午茶閒談。

我沉溺了(本以為自己可以一無所動)。質地、顏色、光線、氣味的交錯,令我全身接收器鮮活了起來,身而為人的詛咒與賜福,這五感的饗宴,誰能超脫?


我愛讀遊記,卻又氣這些妙筆生花的作家沒有寫下狼狽慌亂的時刻,彷彿他們永遠是不冒一滴汗、腋下不會發臭、雙腳不觸地的穿著華服旅行。

至於我的旅行,是已放棄裙裝、妝容、涼鞋;是穿著慢跑鞋去爬郊山,在渾身冒汗的熱氣中穿不住羽絨衣、脫掉之後卻抵不住風吹來的寒氣,無比狼狽、氣喘吁吁抵達山頂(但這天睡很飽)。


這天我和說書人搭地鐵,接著在好天氣中步行前往北海道神宮與圓山。在下山之後,直奔附近的老屋咖啡店「森彥咖啡」。


raw-image


raw-image


北海道神宮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76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森彥咖啡
4
/5
6.4K會員
84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