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作不合的環遊世界旅伴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與說書人剛在一起的時候,對這段感情都不是很有信心。

第一次見面是在桌遊,她蹦蹦跳跳地到場,扯著嗓門打招呼製造了不少噪音,在遊戲中玩笑打鬧,不然就是在低頭滑手機回訊息。我心想:好輕浮的人啊。
坐在斜對面的她覺得我不講話只專注在遊戲,時常打斷她的笑鬧,問:「現在輪到誰了?」她心想:好嚴肅冷淡的人啊!

簡直是現代版的傲慢與偏見,她覺得我很傲慢,我對她充滿偏見,但其實我們都注意到對方了。老實說,我們不是彼此的菜/那一杯茶。她從不考慮長得比她高的女孩,而吸引我的通常是穩定型的人。

天作不合


說書人是外向的好奇寶寶,交友廣闊,容易被新奇的事物吸引,過了一陣子,她發現好像沒那麼有趣了,注意力又會再次轉向。剛開始在一起,她說:「我是個容易膩的人。」這句話刺進我的心,像刺進皮肉又找不到的木屑那般惱人,平常忘了它的存在,無意被觸碰到時卻痛得跳起來。

她並沒有惡意,只是希望坦然地讓我知道她的狀況。我也坦白說:「我是缺乏安全感的人。」在每個求學階段,我的好友就是那寥寥數個,對這幾個朋友我無話不談,然而在很多人的場合,我習慣躲人群之中觀察。

容易膩v.s.沒安全感,看起來就是個天作不合。

新的可能性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
如果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個愛心💖 訂閱、贊助,分享給你覺得有興趣的朋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47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