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同桌,會有什麼火花!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到門口時,一輛熟悉的車子已經停靠路邊了,他很熟悉,因為是我家的車牌;那不熟悉是因為,車上怎麼多了佳錦同學在上面?
「兒子怎麼這麼慢啊? 」
「剛剛朋友有事情叫住了我,就被耽擱到時間了。」
「今天佳錦爸爸出差去了,所以今天晚上佳錦會陪我們吃飯。」爸爸邊開車邊說。
「不用啦叔叔,我自己買晚餐回去就可以了。」佳錦同學婉拒的想回絕掉。
「沒關係,這也是你爸爸說的。」爸爸一臉笑呵呵地讓人答應了。
就這樣,一車上的三人,似有人、似無人,爸爸的問題都是向佳獎同學提問,但感覺因為第一次見面,佳錦同學怕生,回答得非常不俐落。到達家門口,才停止了這小小路程。
一進門就聞到廚房的香味「媽媽我回來了。」難得媽媽會煮飯,媽媽平常都會有一堆理由所以不煮;但是媽媽煮的食物是真的色香味俱全,我願意拿床跟他換。
江哲有次來我家做客「你和你媽都懶,你懶得努力,你媽懶得煮;卻同時在懶的地方特別優秀,你如果不懶做什麼事情都能得到優異的表現,你媽煮飯不懶,我相信出去開店肯定會鑽很多錢。」謝謝你的誇獎,你說的都是我的,只能讓你望梅止咳了。
「你確定你兒子還是你兒子嗎! 」卻見媽媽搖頭「假使你帶一個女生回來,我也會煮飯的」媽媽說完笑了。
在我與媽媽演完一場家庭劇後,大家都坐在位子上準備開動了。
「佳錦你今年跟我兒子同歲嗎? 」媽媽非常自來熟就開始問了。
「親愛的,你確定佳錦有跟我們家的小宇熟到知道這些嗎。」可能爸爸看見佳錦臉上的慌張,遲遲說不說話的樣子,趕緊來接話了。
「對喔!親愛的你看我,家裡多久沒有來這麼小的女孩子了,把我興奮的都忘記問你們關係好不好了。」媽媽非常開心的一邊說,一邊看著我在笑。
「佳錦跟小宇只差幾個月的時間,實際多久我忘了,只是小宇是比較大的。」爸爸直接幫忙回答完了。
「叔叔怎麼知道啊? 」有點驚訝看著。
「因為你出生的時候我也在場阿,你爸爸沒跟你說啊? 」
「爸爸居然沒有跟我說這種事情。」雖然說得非常的驚訝,但又覺得話中有點空虛。
好啦好啦,吃飯了,吃飯了。這是嫌棄我做的飯菜不好吃,想放涼是不是就不用吃了是嗎?媽媽還是把飯卓儀式做了很滿,寒暄幾句就得了,吃飯才是重點。
在吃的途中,當然家長還是會對這個第一次到來的女生互相的說話。雖然佳錦被夫妻倆這樣交流下,從一開始的招架不住,變成直接放棄抵制,滿有趣的。不過這些一點都不影響我吃飯的精神,媽媽難得下廚當然是要努力吃阿這麼好吃的食物,不抓緊吃才是真的爆殄天物。
一張飯桌,兩面戰場,一面是問的如火如土的長輩與一位孩子的世界;另一面拿著筷子對著桌上食物食指大動的場景。最後這一餐結束了,快樂與煎熬都寫在臉上,喔不,煎熬那個臉還要微笑著,當然我的笑容不會不見的,畢竟真的太幸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03內容數
一個簡單的校園生,因為來了一位轉學生,讓我們男主角變得忙碌,他們之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呢?請你自己點進去觀賞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