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碗春水堂

某人生日在春水堂用餐,簡單點了兩碗牛肉麵、紅油抄手點心,當然少不了經典飲品珍珠奶茶。
盛裝牛肉麵的湯碗是陶製容器,舀湯時我不經意地敲出聲響,不知道是心情好還是音感乍現靈光,我竟覺得清脆如晨鐘,還小心翼翼地多敲了幾下。
我問某人,時尚語「敲碗 」就是這樣嗎?就是因為心情好所以敲碗嗎?那個唸文科的某人說,真不知道誰發明的「 敲碗說 」,自古以來只有乞丐才敲碗,當我們一起要為別人喝采或著炒熱氣氛時,就不能鼓掌叫好即可嗎?我則認爲發明「 敲碗說 」的人也許打從心底是帶著乞求之情的。
那個唸文科的某人,其實對那些亂七八糟的時尚語超無視,不知是不是因為身體裡的老靈魂在作祟。
春水堂用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