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灶頭上的《 壽喜燒 》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就不耍什麼段子、也不藏著掖著了
因為我家今天晚上的飯、就是這個了 ----
沒錯!正是《 壽喜燒 》 !!
呀啊 .... 看著它躺在那平底鍋的裡頭,看起來也還真是豐盛膨派吶!
另外,注意到了嗎?
那鋪著鮮紅色的瓷磚、帶著黑邊的爐台;這便是我家的廚房了喲!
跟現代感、壓根是一丁點都扯不上邊;反而是感覺回溯到了那上個世紀、客家傳統灶台的即視感
總之、到今日為止,我所做的料理、都是從這裡給誕生出來的唷 ---- !!
***************************************************************************


燒開添了自製的壽喜燒醬汁,一一放入了那翻炒過的洋蔥、汆煮過的香菇、臨時才從超市買回來的牛蕃茄與皇宮菜
當然、還有那身為今天晚上主食的牛肉 火鍋肉;隨著湯汁沸騰的同時、將爐火調小,任憑它在那裡小火慢炖著
一直等到那菜肉都給吸汁得差不多的時候、這時才好小心翼翼地出鍋盛盤了



***************************************************************************
做為靈感的來源,根據日劇 - 《 晚酎的流派 》,正確的吃法:是要沾著蛋液、搭配著牛蕃茄;如果能再擠上點酸橘汁、這樣就能更進一步減少食物的油膩感;吃下牛肉片的同時、是爽口又美味



不過咧...妄想的部分,差不多到這裡也就得了
因為、在這裡,我所準備的也就只有這個


又是從嘉鄉豆腐店所買回來的豆腐,再簡單地用熱水汆過、最後灑上蒜未醬汁與青蔥 蔥花的涼拌豆腐
只是為了那在木製托盤上的壽喜燒,自個不會那麼地寂寞....
所以才特地找來了配菜與白米飯來陪伴著它
而這個,也就是我家今天晚上的飯~~~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