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是的,這就是日本料理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晚,做你最愛的日本料理給你喔......」
(虧你的,其實我最愛的是「客家料理」)
傍晚,剛踏進落地門,他迎面過來,神秘兮兮的說了這句,表情滿是曖昧。
啥?日本料理?
我開始想像他會做什麼日本料理?
是壽喜燒?握壽司、刺身、天婦羅、蕎麥麵、丼飯、拉麵還是烏龍麵?
腦袋掃過一遍自己認識的所謂「日本料理」。
他又說:
「已經在做了......」他揚起下巴望向廚房角落。
我看見電鍋的紅燈亮著,鍋蓋上冒著蒸氣。
「這是啥?」尋思這料理需要用電鍋?
猜不透。
*
「登登嗯~」他一把把他的作品用隔熱手套端著,恭敬的放在我面前:「豆走......」
我不禁狂笑,這小子,眼前擺著的這個「日本料理」不就是----蒸蛋啊!
「什麼蒸蛋?不!」他大聲抗議:
「既然是日本料理,就要叫它----茶碗蒸!」
他繼續說:
「我可是按照你教的蛋液和水的比例去調的喔,當然,裡面該有的蛤蜊、香菇、還有一塊小豬肉,一樣都沒少,還有枸杞喔,給你補眼睛......」
他滔滔不絕一陣,介紹著今晚的主菜,活像個主廚介紹拿手活一般。
*
#210708 用我的咖啡杯?
看來不錯,似乎也有ㄉㄨㄞ~ㄉㄨㄞ~的彈性,不過,既然你堅持是日本料理,那用日文介紹這「茶碗蒸」怎麼說?
我挑戰他。
「就是~差~萬~爭~啊......」他調皮的怪腔調說。
唉唉,我也教過你了啊,來來來,跟著唸一次:
「ちゃわんむし」(Chawanmushi)
完全職業病發作。
*
我端起杯子,瞧那杯子裡面的圖案,像極了孩子作怪調皮咧著嘴的淘氣臉,忍不住又笑了一道。
他催促著我快快吃。
「怎樣、怎樣?好吃吧!」他急迫的想要我的評論。
「嗯,不錯,蛋很Q滑絲柔,比例抓對了,料也豐富,不錯......」
我給了他一個滿意的分數:
「不過......」
「不過什麼?哪裡需要改進?」他問。
我瞪著他:
「你!」
我故意裝出生氣的臉:
「為什麼要用我的咖啡杯做茶碗蒸!扣一百分!」
*
被污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