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o Guy|腦內熟悉的味道|宵夜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腦袋瓜子都有著自己熟悉的味道

早上起床的時候,接住我的那位:
『昨天煮麵哦』
『對啊,突然很想吃,特別是半夜的時候』我說
『你喜歡吃什麼,不是習慣吃的,是喜歡吃的』我接著問
『半夜吃宵夜是安心的味道』我說
『對你來說是獨處的味道』他說


高雄旗津凌晨 月光海, 2011

高雄旗津凌晨 月光海, 2011

用現在的詞彙描述以前
大半夜煮麵時,有著ASMR的滾水聲,廚具碰撞的金屬聲
滾水氣泡破裂聲,餐具和玻璃罐的碰撞聲,筷子攪拌麵條和醬汁的咕嚕嚕聲
接著是重頭戲,筆者左手拿著碗,碗裡有炸醬的香氣,如果是自己調的會覺得更香,右手拿著遙控器,找臺喜歡的電影台,多半是龍翔或是STARMOVIE這類的,如果是周星馳的電影不錯,機器戰警或是魔鬼終結者這類的也相當不錯,啊,星艦迷航記(又說是銀河飛龍,STARTREK..譯名好多)影集在那時已經看不太到了,電視上有的都是後期的電影版。
再來就是有點煩躁的戲碼,此時會有點想睡,血糖因為澱粉的關係突然上升然後下降,得洗碗啊,於是拖著睡意把碗洗了。水龍頭的流水聲,瓷器和餐具碰撞的聲音,伴隨著烘碗機的馬達聲。
回到床上,因為較低的血糖讓睡意提升很多,於是沈沈睡去。

對筆者來說,在深夜沒有雜聲,只有微弱的電視聲,只有宵夜的香氣,只有靜謐的空間,覺得獨立於這個時間和空間之外,至少大腦這樣覺得 (笑)
現在很少這樣做了,對身體的負擔實在不小,變成某種奢侈的享受?!

假如是宵夜場加場-抹茶紅豆, 京都, 2006

假如是宵夜場加場-抹茶紅豆, 京都, 2006





感謝在珍貴而有限的時光裡,依然抽空看完本文的你如果喜歡我的創作
期待你能幫我點擊文末小愛心
如果還有餘裕,也能點擊 ”贊助” 按鈕
支持創作有價鼓勵我持續創作有任何想對我說的,歡迎留言給我



18會員
127內容數
陶鍋烘焙咖啡及家庭風手作麵包紀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