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鐘的有趣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讀到志仲老師下載正念鐘的運用,
我實在感覺到好奇又有趣,
於是我下載了!

第一天真的不知道要開聲音,
從頭到尾都等著它敲鐘,
沒想到等也等不到,

老公才告訴我: "小姐~手機沒開聲音啦!"
調好之後,
終於可以啟動了!

我在煮飯的時候,
正念鐘突然響起,
剛好恒恒寫完作業找我聊天,
當我們聽到正念鐘的聲音時,
瞬間我們停了下來,
互看對方一眼,
那個停頓很好笑,

我用我的菜,
恒恒說他的事情,

吃飯的時候,
突然又敲鐘了!
全家都瞬間停頓了一下,

手裡的湯池,
手裡的菜在空中停頓,

後來,
上到二樓書房,
大家各自做自己的事情,

在小小空間,
哥哥聽音樂,
弟弟打電動,
我在書寫,
爸爸聯繫同仁,

瞬間正念鐘響起,
那一瞬間,
四人都定住,
這個鐘響得很妙,
身體就會不由自主的定住,

一開始覺得,
這樣有在當下嗎?
超級懷疑的啦!

我實行了一星期了!
正念鐘對我的身體有個生理時鐘,
我會每到一個特定時間,
身體會突然想停頓一下,

有時,
兒子捉弄我,
我要生氣的時候,
鐘敲了!
兒子就說: "媽~敲鐘了~深呼吸"
我當下就停下來
然後忘了要生氣><

今天早上要開會,
一場跟國中的轉銜
以及孩子的期末IEP會議,
就在過程中,
鐘敲了!
老師問我: "媽媽~有要提問的嗎?"
我瞬間定格~
於是,
揮揮手示意沒有,
會議不到20分鐘就結束了!
真快呀~~

而且這個正念鐘還會提醒我不要多話,
每一次我說著話的時候,
剛好敲了一下,
我就瞬間有種回神,
對呀!
我在說什麼!

寫字時,
散步時,
做家事時,
遛狗時,
放空時,
東摸西摸的時候,
吃藥時,
整理時,
煩躁時,
這個鐘一敲,
真的整個人回到當下,
那個當下,
一開始像木頭人,
現在會自然的看見自己的狀態,

有時會感受到一種特別的連結感。
真的太有趣了!
我們從1.2.3木頭人,進化到定格,到現在可以觀呼吸了!
原來,
還是需要跟這個正念鐘建立感情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羅志仲 老師 講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塗鴉筆記講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故事跨年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人生第一場心靈拼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正念系列2-《孩子的簡單正念》讀後心得之正念的6種能力這本書《孩子的簡單正念》裡面包含了以正念為核心基礎,延伸六種基本能力,創造了許多豐富的遊戲,並且除了描述如何執行遊戲之外,亦有提供參考的引導問句來引導孩子思考之問題。這本書適合給希望知道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同理心、壓力及情緒因應之家長們。
    Thumbnail
    avatar
    微力_說
    2024-05-29
    【享受「吃」的幸福飲食法—正念飲食】洪靜慧中醫師的閱讀分享2024農曆年過完不久,患者來到洪醫師診間表示想減重,椅子都還沒坐穩就開始跟洪醫師傾訴:「洪醫師…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最近晚上下班後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塞、一直塞!明明肚子已經很撐,甚至感覺到很不舒服了,我還是沒辦法停止進食…醫師我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用中醫給生活應援! 洪靜慧中醫師
    2024-05-07
    心靈成長|正念練習,專注在當下,好好的吃飯。乳白色濃稠的醬汁偷藏著微微的奶油香,小孩黏在媽媽身上般,緊緊的裹著米飯,隱約可見方形的馬鈴薯塊藏身在其中。馬鈴薯軟而不爛,得咬了才碎,有點口感;蛤蜊是偶爾的驚喜,嚼著有鹹鹹的海味。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2-04
    如何在快節奏環境中,慢下來品味生活?|正念減壓的訓練|心得|EP028本書作者是台灣正念領域的代表人物,也是將正念減壓引進台灣的人,更是台灣正念工坊創辦人與執行長,同時也是個心理師。本書分成四個章節,依序介紹正念的應用、正念定義、核心概念、實際練習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愛貓
    2023-11-25
    正念實踐| 為什麼要做正念練習?我在正念中的2個自我覺察今天上了一堂好滋養的正念課 一方面是老師的帶領方式讓大家感覺到涵容與自由。 另一方面,聽夥伴們分享正念練習裡的自我覺察,也讓我反思自己接觸正念後的改變。 ▍看見過度用力與不服輸的自己 在剛開始做呼吸觀察或是身體掃描時,很常發生注意力飄掉的情況。 ​ 會很懊惱怎麼連全然專注5分鐘的觀察呼吸都辦不到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陳芸緻|正念練習|自我覺察|閱讀實踐
    2023-09-15
    三種計價觀念,擁有高品質的搬家體驗|MR.MOVING 搬家顧問為了讓消費者可以擁有高品質的搬家愉悅體驗,也讓搬家產業能夠永續發展,我想在這裡拆招解招,市場最無人知曉的:「搬家計價!」 幫助你先做好預算規劃,不用再透過電話或訊息,花時間討價還價,也省得衝突,讓您對搬家市場失望,進而一起幫助搬家產業的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2-12-30
    唸謠是有趣又有效的母語沉浸式課程教材※洛津國小幼兒園沉浸式課程,自編鄉土教育唸謠教材 ※桂花巷藝術村為學區內景點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05-05
    蝦咪!?帶小一的孩子完整體驗一場正式的音樂會!上次,我自己跑去聽了女高音石易巧的獨唱會,獨留小護士一打二,小護士說她很樂意,就放我一人放風去了。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09-27
    【台灣正念工坊】一日工作坊體驗心得 因為家庭、工作等各種事情,時常感到煩躁、焦慮而睡不好、身體疼痛、精神不濟等,曾試圖找各種方法,包含看台大疼痛科、諮商、冥想等,都找不出什麼特別的病因,因緣際會搜尋到台灣正念工坊,很開心透過參加工作坊認識正念,生活品質獲得改善,希望有跟我一樣困擾的人也可以認識正念從中獲益,因此寫下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avatar
    謝雅筑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