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口的二人,觀後感。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只是活著,就是很值得開心的事情了。

在台灣的我,對311大地震真的就只是一個事件,並沒有感受到有何影響。

 

但常接觸日本訊息的我,真的體會到311一直在他們心中。

很多作品,都是希望大家能在這場大災難當中走出來

也許是一種多愁善感,也許是讓自己能站起來

 

但這部戲不是在講地震,而是在講人怎麼活著

 

沒有應該,沒有對錯,「人」怎麼活著

 

要知道自己活得好不好,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你自己的生活是否開心,充滿能量

不代表一路順遂,也有可能遇到挫折,但充滿能量的時候,那些挫折會讓你覺得遇到好的對手和挑戰,越過越勇

 

但往往,社會出現許多不同的價值,我們有經濟的能力、人脈的能力、政治的能力、現在又多了社群網路的地位。

我們如果沒有在任何一方,甚至每個面向都能驕傲的說明自己,就會被社會上的許多人界定為「失敗者」

 

沒賺錢,是一種失敗,無法養家活口,這是最容易被人看不起的。

道德操守。對於沒有經濟地位的人來說,會理所當然的被忽略,反而是有錢的人,才需要被檢視道德操守

 

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後半段,前半段一如普世的外遇片,如果只到舉行婚禮就結束,那麼就是很俗氣的

將那些人在心中依然會留有遺憾的故事,在影片當中一樣的讓大家留有遺憾,很討厭。

 

「如果,在過三天就是社會巨變,可能是天災,可能是戰爭,人,最需要的是什麼?」

 

這個問題著實的打到我的頭上,當我抱怨著錢賺得不夠多,房子怎麼越漲越高買不起的時候。

30年的房貸,跟三天之後社會系統無法維持,我,最想要的,是什麼?

 

當然是跟最愛的人在一起,然後跟他們說我愛他們,然後開心的在一起,不爭吵,分享目前所有能分享的。

 

故事裡讓我感動的第一個畫面是女主角直子被阿賢白目逼問你怎麼在哪裡都興奮,你一定很喜歡玩這種的吧,對吧,幹嘛不講話,

直子好不容易帶著哭腔「那是因為我喜歡你阿!」然後在一旁啜泣了起來。

因為從一開始的一派輕鬆,到最後誠實面對自己,那個哭泣未必是一種悲傷,而是誠實面對自己一直掩蓋的傷痛。

 

「這幾天就像是作夢一樣快樂」

 

如果有一個人,你在他面前是可以毫不遮掩,他也會和你互相照顧,互噴垃圾話,共同消磨無聊時間,但是一起消磨就不會那麼無聊。

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我覺得這才叫做夫妻。

結婚不是萬靈丹,他不能改變甚麼,那只是法律賦予的伴侶關係,規定可以共同處理財產,合法的生育子女,保障配偶的權利。

 

但從情侶到夫妻,我認為不應該有什麼改變,

雖然時間被工作和小孩分走超級大一部份,但夫妻兩人,情侶兩人,就應該要有彼此獨有的時光

工作需要經營,網站也需要經營,那為什麼很多人結婚之後,都忘記愛情也是需要經營的

 

不經營的愛情,當然就是廢掉阿。

 

自己的老婆,自己要愛好,好好的愛著,也不是為了被愛,

你真的問我為什麼

 

我喜歡家裡面充滿歡笑,那就是幸福的模樣                    Gind

    僅得
    僅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