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中的沉思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專的生活,宿舍旁的空地,剝著手中合作社的茶葉蛋,想起兒時母親替我親手剝蛋的溫馨畫面。
大病初癒的我有些寂寞,憂鬱的情緒油然而生,從前總是喜歡和別人訴說心中的苦楚,但到了「能自己剝蛋」的年紀,漸漸懂得反求諸己。
為何總是活得不快樂?
不,我並不想提這個!
內心的對話又一次次中傷了自己。
躺下,望著烏雲密佈的天空,看著厚重的雲層緩慢移動,大約過了幾分鐘,出現了藍天,卻又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被更多烏雲覆蓋,從此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就好比我多變的人生,現實的縮影,多半的困難與無助、失落與絕望正吞噬著自己,儘管雲層在動,時間在流逝,出現藍天的時候卻只有曇花一現,那種快樂也只是短暫的,似乎不能帶給你什麼,只能默默提醒自己,人生並沒有那麼悲慘。
雲朵緩緩從正上方飄過,一節課過去了,卻始終沒有迎來晴空萬里和冬日暖陽,地板上的濕氣促使著冰冷的寒氣,全部滲進我的五臟六腑,此時的我被迫中斷沈思,離開這片曾是學生宿舍,如今夷為平地的狹小空地。
或許要等到隔天,那些烏雲才會消失殆盡,若隔天了還是如此,也許要再隔天,隔天的隔天,一個月,一年後,甚至一個世紀之後⋯⋯
當所有的烏雲都散去,陽光普照著大地,露出萬里無雲的天空,這時就是該展翅高飛的時候,我將帶著燦爛且發自內心的笑容迎向整個世界,此時才是奇蹟真正降臨的時刻。
等待總是特別漫長,尤其是在烏雲蔽日的日子,生活總是特別難過,內心充滿著煎熬,因為你不知道,何時才會雨過天晴,撥雲見日看見曙光,看見希望。
但是,當你相信奇蹟的存在,希望就在不遠處等著你。
這是我的座右銘,也是我想藉由這次的有感而發傳達給大家的事情。
這句話送給在閱讀文章的各位,希望我做的總結不會太差,能帶給和我一樣在等待夢想、等待人生低潮過去的你們,更多一些勇氣和向前走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