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你定義的成功|我在自己幸福的路上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何謂「成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詮釋。孰成孰敗?誰都無法提供全體適用的一套標準。但這人間勢利的眼、刻薄的嘴似乎給了「成功」這個詞彙簡略又刻板的定義。
人的一生多少都會經歷被比較的過程,誰都不能倖免。
求學時代比成績,出社會後比工作職等、薪水高低;個人胖瘦長短要比,嫁娶對象也不能遜色,看誰有本事嫁得金龜婿、娶到能讓人少奮鬥二十年的金雞母…
個人存在的價值被無情地擺放在無形的天平上,用冰冷的數字量化,然後粗糙地為個人標籤歸類。
天平上的「成功勝利組」必定在通往「幸福快樂」的路上?「成功勝利組」的人生才值得討論?反之,人生就沒有多大的成就或意義?
這樣的成就感好虛弱,因為別人的「失敗」從來就不是你的「成功」;別人以為的成功,也無法造就你共鳴的真實幸福感。
多希望我們能活得最自我:不理世俗眼光的綑綁、不計輿論的評價;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你和我,夠勇敢嗎?
★★★ 喜歡我的文字創作,可以按愛心、留言、複製網址分享連結或追蹤我持續關注。三大專題【人生的滋味】、【嬉遊記】、【白馬茶房】持續更新中。
15會員
20內容數
私房中烹茶享靜,偶而看戲讀書聽音樂,偷閒的時刻就是我的小確幸。我在這裡分享對影視節目/戲劇/電影/閱讀/書籍/藝文活動的綜合觀察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