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不勇敢

約克小斯
發佈於白馬茶房 個房間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用濃濃的鼻音說一點也沒事,反正又美又痛才是愛的本質;
一個人旅行也許更有意思,和他真正結束才能重新開始。
幾年貼心的日子換分手兩個字,妳卻嚴格只准自己哭一下子;
看著妳努力想微笑的樣子,我的心像大雨將至那麼潮濕。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傷太重、心太酸無力承擔,
就算現在女人很流行釋然,好像什麼困境都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當愛太累、夢太亂沒有答案,
難道不能坦白的放聲哭喊?
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很痛很難。
這是范瑋琪的歌曲,姚若龍的詞。
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這首歌的 MV 時,就被其中的歌詞深深吸引,彷彿在文字所表達出的意境中,看見很熟悉的故事。
對我而言,我很難體會其中的掙扎、心酸和痛苦;或許我尚未這麼痛過,也或許是我對感情的事…太輕忽。
但是我的經驗卻夠了,因為我的姐妹淘給了我太多見識的機會,她們用眼淚與心碎教會我 — 女人在感情這部份似乎脆弱得緊。
在為時不短的療傷止痛期後,她們開始會睜開眼瞧別的雄性人類物種…
開始會對男性特質做出評論…
然後開始另一段感情的冒險與歷練。
在她們對上一段不完美的愛情徹底失去眷戀後,她們可以在談及過往時不再有強烈的情緒波動。
但,無法在這樣的話題久駐;深怕,回首往事就看見那個在情路上傷痕累累的自己,那麼不堪、那麼狼狽…卻要強撐堅強。
幾乎要相信那個他不愛的自己是不值得珍惜的,直到在另一個男人的臂彎下,才又找回了自己失去已久的尊嚴。
女人,
妳的名字可以是幸福,
只要妳多愛自己一點!
約克大學校園一隅
★★★ 喜歡我的文字創作,可以按愛心、留言、複製網址分享連結或追蹤我持續關注。三大專題【人生的滋味】、【嬉遊記】、【白馬茶房】持續更新中。
15會員
20內容數
私房中烹茶享靜,偶而看戲讀書聽音樂,偷閒的時刻就是我的小確幸。我在這裡分享對影視節目/戲劇/電影/閱讀/書籍/藝文活動的綜合觀察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