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成功」在某種程度上算不算是一種盲從?我要的成功是好好過生活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功是什麼,他真的有這麼迷人嗎?為什麼大家都要追著他跑?

raw-image

對我來說『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對我來說成功的定義是「完成想做的事同時也能好好地過生活」「創業不是一種生存模式,而是一種存活方式。」對我來說成功正是在這生活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

傳統社會上大部分的人認為他們工作是為了追求自由、追求更好的生活,但往往追求到時,你可能已經人生過了一大半,但你得到的或許只是財富自由、名利或地位,健康、家人情感,這些都可能已經不見。


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我不知道,或許你喜歡,但我不想要,我會說我的工作便是我生活的一部份,賺不賺錢、公司規模其次,但重點是值不值得去做,我看重的是它的價值,這份工作對我的意義,而並非將我捆綁、控制我生活的繩子。


不為名利,不追求規模,只想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因為這樣的人健康而精力旺盛,他們知道自己是誰,也知道自己想過怎樣的生活,心安理得地做熱愛的事,每一天投入、負責的活在當下。這樣的成功是『永續』,取得生活之間的平衡,才能長久。而失敗對我來說,不是結束,而是新的旅程,而是通往成功的過程,這代表這,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所以也不追求成功、完美,而是追求盡心盡力的每個當下。


「任何要求你盲目追從的,都會讓你失去思考動力與成長的空間。」

快節奏的時代,很容易讓自己跟著他人的腳步前進,如果很少與自己對話,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關心自己的內心狀況,很容易就不知不覺地被社會趨勢帶著走,而失去自己的生活步調,失去自己的目標以及人生。


很少人能夠照著自己的步調過生活,因為社會環境、家庭因素、經濟考量、傳統文化,都有可能牽絆著你,但或許適當的放開那些你認為是牽絆的框架,大膽勇於嘗試一次,你的人生才有活出自己的那一刻,屆時你才會明白,原來「這才是人生」。

學會感受並且接受人生每個好的壞的當下!

學會感受並且接受人生每個好的壞的當下!

人生或許不是只有輸贏或是成敗,學會享受每個過程跟每段旅程,你才能體會到真正快樂!成功的人生對我來說,不是賺大錢的大目標,而是學會「享受當下」的每個瞬間!


其實這篇文章的起頭,是19歲的自己,寫的備審資料,當時的我沒有將這個社會想得太複雜,涉世未深所寫的文章,現在回頭看,感謝現在的自己還是堅信自己的信念,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甚至將這個理念真真切切地活在我的日常生活中!

這「19歲系列」的文章還有很多篇章,我再一一分享給大家!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