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 · 不逃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點累。
工作總是佔去我人生中大半部份,老是想去放大假,背著我的包包流浪到天涯。
股市慘跌,景氣低迷,在職的盼年終,失業的等就業。
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氛圍的十二月,似乎要非常感謝還有尾牙可以吃、有工作可以做。
忙到無法準時吃晚餐,就把它當習慣,沒有任何抱怨的理由,只能檢討自己的工作效率不彰、手腳腦袋不靈活。
我不是誰的信徒,沒有太強烈的信仰,但最近卻開始默默學著祈禱。
感謝我有飯吃,
感謝我有多餘的一分錢用來交換我的小確幸,
感謝這個世界沒有崩塌,還為我的人生幸福繼續運轉著,
感謝自己的身體器官沒有任性罷工,今日得以平安回家…
是的,我要像照片中那個迎接陽光的人,太陽升起,給我多一點力量吧!
我要保持信念撐下去。
元旦,打算哪裡也不去。
心靈充電去!
★★★ 喜歡我的文字創作,可以按愛心、留言、複製網址分享連結或追蹤我持續關注。三大專題【人生的滋味】、【嬉遊記】、【白馬茶房】持續更新中。
15會員
20內容數
私房中烹茶享靜,偶而看戲讀書聽音樂,偷閒的時刻就是我的小確幸。我在這裡分享對影視節目/戲劇/電影/閱讀/書籍/藝文活動的綜合觀察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