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更認識自己《畢業後的流浪筆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情提要:筆者今年24歲,曾在西班牙當過一年交換學生,大學畢業後,非常任性地決定不選擇馬上去就業,而是跑到南投埔里的某間農場當打工仔,工作之餘也常思考自己未來的人生,流浪筆記記錄在這個時候......
從西班牙回來之後,總覺得自己身上好像有什麼開關被打開了,開啟新的狀態,而且似乎也回不去那過往的樣子,難不成這就是人們口中的昇揚(?!)

好像更能感受一切,感受陽光、感受清風、感受情緒、感受愛、感受生命中的每一切。而慢慢地,透過這樣的生活方式,好像慢慢對於自己有了更清晰地看見。

發現到自己愛好自由,喜歡躺在草地上和大自然相處;發現到自己是位讓人想繼續說話下去的傾聽者;發現到其實自己也是有點自私;發現到…好多好多,現在還持續在這個發現的過程。

更了解自己後,似乎也更知道如何揚長避短,好好發揮自己的長處,降低缺點帶來的負面影響。真的像是在玩遊戲,知道更多關於這個角色的事情,也更知道如何駕馭,並在遊戲中玩得順利。

親情關、友情關、愛情關、工作關…好多好多的關卡,有時候主線任務還沒破完,支線任務就先卡在一起,雖然有時候覺得很崩潰,不過成功破關後還是很有成就感!

現在來到了「付諸行動關」。開關被開啟後,腦袋有時會出現一些靈感,有時候是一句話,有時候是一個念頭。最近出現個點子,但目前只是顆小種子,還在準備與醞釀。我也希望這顆種子之後有機會發芽並能好好長大。

Anyway,又是一個靈感出現後的小murmur

不過想到這邊,覺得此時此刻能在這裡好好活著真的非常感恩。謝謝爸爸媽媽大人的支持、謝謝朋友C願意讓我寄宿、謝謝朋友W的長期陪伴,謝謝好多好多的人,謝天謝地謝宇宙。一切都好不容易
好喜歡躺在草地上
文章記錄於
2023年4月30日

關於筆者:
寶拉Paula
一個不小心把大學當小學讀的叛逆學生。曾在疫情期間當了一年的西班牙交換學生。如同孩子般對新事物感到好奇,喜歡刷各種人生經歷。回國後成了媽祖的媽寶,現在在埔里農場當位打工仔,修身養性,向大自然學習。期許將來能成為一位可以養活自己的數位遊牧工作者。
Facebook
Instagram
Podca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03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每天都在斷捨離其實人一出生就開始接近死亡 人從斷奶就展開靠自身的六感慢慢成長 隨著時間你的擁有會變成一堆此時你會斷捨離嗎? 斷捨離好像較多被人使用在外在物品 如衣服,電器品,書本,櫃子,很多是衣服太多或是搬家才發現閒置的東西幾乎沒用 我一直有個夢想而且是很奇怪的想法就是有天去做一種工作叫家務清潔員 因為我一直是潔
Thumbnail
avatar
light
2023-05-31
【日更作家們每天都在實踐的3個重要習慣】你是否也想大量規律地在網路上發表文章呢? 對於想要成為高產日更作家的人來說,最重要的行動,就是持續去寫作。 而實踐「持續去寫作」這件事並不容易,需要我們培養3個重要習慣 習慣1 - 持續地自我激勵:一個事情能成,路上的際遇,自己的努力都有影響。因此,我們要把自己能做的事情(持續寫作發表)做好,其他就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02
我每天都在發酵這幾天看到環保酵素,想起以前憂鬱症生病時,當時的自己寫過一篇心情,就是製作環保酵素有感而發的: 「我變得很難計畫未來,也不想去計畫未來,再讓自己放得更鬆,放得夠鬆,電力才充得進去......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20
《每天都在上法制節目[快穿]》作者:城南花開 4.5星書名:每天都在上法制節目[快穿] 作者:城南花開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拯救系統、打臉虐渣 評分【滿分5顆星】:4.5顆星 心得: 女主攜帶的系統是晉江系統,然後最常見的就是晉江系統抽了......咳咳咳! 這篇小說的主要大綱是指平行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每天都在自由發揮外勤有這麼痛苦嗎? 某天下午在討論明天的工作行程… 同事W跟同事M說:你明天要跟我們去看廠房、到客戶那送資料、送貨… 同事M聽到這一連串的行程說:你就帶R(我)、同事V去就好了呀!為什麼還要帶我去?!【同事M表情厭世】 同事W說完後,同事M整個人就呈現已登出狀態,厭世到不行~ 自嗨的惡作劇
Thumbnail
avatar
筆不沾墨
2022-08-26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1-12-20
每天都在數位行銷~現在每天打開手機,就是各種數位行銷,看劇看到一半跳出來的廣告、走在路上看到的電視牆、IG的現實動態廣告、塞爆信箱的促銷郵件、YOUTUBE的各種開箱影片等….. 通通都是數位行銷,簡直就是無孔不入哈哈,尤其現在網路資訊又那麼發達,再加上大家生活習慣的改變,幾乎每個人每天都會上網…也正因為如此,各種產
avatar
森森
2021-04-13
弟媳每天都在逼我變毒菇-吃個螺螄粉也能耍心機?  我娘:『你昨天幹嘛吃她泡麵,她今天在說姊姊很奇怪耶,怎麼連泡麵都不會煮,還要等我回樓上煮泡麵,還要吃我的,我都吃不飽。』
Thumbnail
avatar
不理姬
20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