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山隱沒在雲霧,我望出的視野不再清楚,才過多久,風景已不如故;才沒過多久,又要再踏上不歸路;還要過多久,才能將迷霧都清除,待青山重現讓鄉愁得訴諸。可能是下一個日出,可我將已在旅途,匆匆過客擦肩而過,誰在乎?在乎誰的心有所苦?
青山仍在,但我走上的路,目光能及只剩水泥堆高的建築,青山仍已在多時,到現在我卻仍不成材,所以也沒才能夠燃起火光照亮霧不散的前路,卻燃了多少煙火,廢積著吹不散的勞苦。自認盡力地做些什麼,也只是延緩不能抉擇的不仁襲來,就算能重來,誰能夠志得意滿,甘願當李白?而我只不過是剽竊詩情的無賴醉徒,沒什麼能讓我掛心,只有雲霧中的青山足以令我期待,反正最終仍是要拋下窮年累月的依賴,把能有的情感埋藏在,那青山的常在。
4會員
25內容數
寫我的事,用我的字,想我的事,想你的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