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 水彩畫 圖文創作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年前週末開車去年貨大街逛逛,還沒開到迪化街,週邊道路已經開始堵塞。
在車陣中眼角瞄到路旁大樓地下停車場空位數字顯示器從「0」跳到「1」,不假思索立刻緊急右轉進入停車場,好不容易停到那個空出來的車位。
停車場行人出口在街角另一端,一時不知方向,不用打開谷歌導航,只要看人潮往哪邊走,跟著他們走準沒錯。
果然,跟著一大群行人一起行動,過了幾個十字路口之後,就看到一條街人潮洶湧寸步難行,街口上方飄揚著「台北年貨大街 迪化街商圈」字樣橫條紅布。
年貨大街往年曾經去過好幾次,今年其實沒有特別想買什麼東西,然而這個週末午後仍然想去年貨大街看看,也許潛意識裡想去感受一下過年氣氛吧。
過年期間放假十天,親友會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然而過去那種放鞭炮慶祝新年,親友互相走訪拜年的景象早已式微,欠缺過年儀式感,大概只能去年貨大街走走,才能跟市民們集體感受一下年節氣氛。
年貨大街走了逛了吃了買了兩三個小時,回家想把所見所感用水彩畫出來。閉上眼睛腦海浮現印象就只有人、人、人、紅、紅、紅,貫穿其間就是那種亂哄哄人聲鼎沸嘈雜熱鬧的氣氛。
年貨大街 水彩畫 54cm x 39cm 2023
畫水彩畫這幾年,我的畫作大多以靜態風景畫為主,然而這幅年貨大街所要表現的卻是動態熱鬧都市年節街景,這樣的題材我比較陌生,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我一邊畫一邊嘗試畫出我心中感受,盡情把平常比較少用到的暗紅色、鎘紅色、鎘橙色、洋紅色、粉紅色揮灑在畫面上。各種招牌張貼告示上五花八門的店名和宣傳文字,畫作採用示意的方式表達年貨大街商家類型和他們叫賣的商品。
我以前沒有畫過成千上百人潮畫面,回想在年貨大街隨著人潮緩緩前行,眼目所及不是前面行人後腦勺,就是迎面走來一批批戴口罩的行人。我試著把那種人擠人夾在人陣中行走的感覺用畫筆呈現出來,面貌不用清晰,表情也看不到,如實反映年貨大街擁擠的感受。
今天是農曆年除夕,兔年即將來臨,我來方格子剛滿半年,半年來每天欣賞文友們的創作,還有留言區大家溫暖回應,經常讓我開心感動不已,謝謝你們的分享與支持。
希望這幅年貨大街帶來一點年節氣氛,祝福文友們兔年創作順心,文思泉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K會員
145內容數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文青」原指喜愛藝術的青年,經由網路流傳,詞義逐漸模糊,成為自嘲用語。既是自嘲,何妨自嘲徹底一點,「熟齡文青」遂於2022年7月誕生。 只要是傳統「文青」喜歡的題材,比如說藝術、文藝、音樂、電影等等,文青沙龍都可能涉獵其間,歡迎舊雨新知加入沙龍,共品文青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