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一串演講:對於我喜歡妳,我選擇妳這件事情,我一定是堅定的,妳不是我權衡利弊後的選擇,而是我始終如一的堅持。愛情不是一種情感,而是一種判斷與承諾,我不會因為別人或別的事拋下妳,我凡事都會優先考慮妳的感受,不會因為別人就冷淡妳,不會別人說妳不好我就跟他們起鬨,即使過了新鮮感我還是喜歡妳。
我得說我真的笑了。
我想很多人是真的不懂,很多東西的樣貌跟道德一樣,只能是自我要求,但是這些自我要求並不是所謂的常規,或真正的模樣,這充其量只能說是妳「希望的模樣」。妳可以期許自己成為這樣的人,但是要是妳始終認為最後會有這樣的人愛上妳,那我只能說好自為之。
在感情中沒有人不權衡利弊,更別企求始終如一,所謂的對方一直愛自己,說穿了最低條件是自己值得,不論是哪種值得,思想上或肉體上,金錢上或外貌上,慾望上或心靈上都是。他人對自己的堅定並不是他本該如此,而是自己要去贏取的。
沒有人應該永遠愛妳不變,這才是事實。也正因為這個事實,妳才能察覺到今天的妳仍舊被愛,是幸福的。不過所謂的仍舊被愛,重點也永遠不在於各種堅定的誓言或承諾,而是行為與結果。
無法被輕易證明的承諾,有時候連說出口的價值都沒有。
會相信這串演講的人,要嘛是無知到願意輕易被矇騙,因為在這謊言中似乎自己並不是需要努力的那方,而是很美好地有那麼一個人會為自己努力;要嘛是心中很明白,只要嘴上講著這串話,可以輕易哄騙那些相信這段話的女孩。
渣男可以活得快活,有時候是因為粉紅泡泡不願被打破。
3會員
29內容數
1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