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畫30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沒更新了。
2022年的聖誕樹
12月夥伴的父母從西雅圖來台灣跟我們一起過聖誕節,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享受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中間也梳理了很多自己的心情與覺受,希望有機會再慢慢分享。
今天上來,主要想記錄(也是分享)我與夥伴的30日計畫。主要是由我們的共同朋友Alex發起的一個活動,畫自己30天,以任何一種形式。在過程觀察自己的感受,並記錄下來。可以分享,也可以只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一開始答應參加這個活動,是因為,一直以來我都不太喜歡照鏡子,甚至有點討厭看到鏡中的自己(外貌焦慮),起初想說看著鏡子把自己畫出來,應該不會那麼恐懼。後來才發現,原來抗拒照鏡子的背後是在逃避看見自己(不想看見內在不同的部分,也不想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在IG上分享創作時,我不習慣附上太多文字,因為太脆弱,但我想在這裡分享多一點:)
每一次的自畫,好像都能看見不同的自己
這個是第9天的作品,畫完猛然一看,有一種莫名的張力,原來,我看見了自己「內在批評者」的角色。她的工作是需要在其他人批評我之前先下手,先自我批判,這樣我才會自發性要求完美,降低被批評的機率。剛開始看到她,我感到恐懼,但看得越久越能看出她的脆弱。
有興趣看我們分享的作品,歡迎在IG搜尋#自畫30 ,也很期大家一起玩喔:)
完美並不存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