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修行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山頂嘰嘰喳喳讓三年不見的我們有機會聚在一起:)
難得的相聚,但我給自己的壓力甚大,想要帶朋友去好吃的餐廳,去令他們印象深刻的景點,以至於很多時候沒有在當下。
金瓜石的風景真的好美🧡
執著於想要被肯定、讚美
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個晚上就近去了和平島上一家熱炒店,看中老闆店內陳放的手工藝術品,於是決定在那裡晚餐。生魚片、炒水連、金沙中卷皆中規中矩,接下來上的三杯鮟鱇魚,大家夾到的幾乎都是骨頭,讓我些微不悅,但腦中想起禪修:難忍能忍是為修行。於是我忍了下來。下一道登場的是旗魚中腹味噌湯,讓我感到很憋屈的是,魚肉猶如紙箱般硬,腥味也沒有因為在味噌醬的輔助下被稀釋,於是我跟店員反應。老闆娘見況出來解釋說:喔!你們點旗魚就是這樣啊!我:可是你們也只有旗魚啊!而且我們點的是中腹!老闆娘:阿你們也沒問這個魚吃起來怎麼樣啊!我:我要退掉這道菜!
外在世界是內在的投射
提出這個要求的當下情緒好複雜!第一層情緒是生氣食物難吃的情緒,第二層情緒是自責自己有生氣的情緒,第三層是對朋友們感到愧疚的情緒,覺得自己是個挑毛病的掃興鬼...
至少我看見生氣與執著!希望下次這些情緒升上來時,我能心平氣和看這他們說:哎呀!等你們好久啦!快點來讓我超渡你們吧!
這次的小旅行每個發生的插曲都很有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