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讓心靈生活與物質生活輕鬆減重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大約這四年來第N次的斷捨離

隨著九年來靈性修行的生命

到去年開啟數次的斷捨離行動後

靈性意識與真實生活的整合更加的緊密

回想起我第一次斷捨離

為了釐清生命中過往的記憶

把一個個裝著情感關係的記憶鞋盒(好像許多女生會這麼做,也不知道是哪來的靈感)

開始翻閱出來

畢業紀念冊、小時候喜歡的一些圖卡、當時流行的漫畫小卡、日記,甚至,連從小到大幾乎很多同學互相傳遞的紙條我都留著

一一拿出來翻看,能感受到這些「過往」已經離現在的自己無比遙遠

曾經執著與無比在意的感受也早就淡忘

一個回頭看的動作

讓「時間」扮演的角色不在只是每天當下選擇餐點、回應訊息、追追劇的各種零碎

從中反而能體會一些當時無法認知的想法

例如

生命中,有的時候有緣分這件事

時間到了,彼此該學習的到了盡頭,自然而然讓關係畫下了句點

或是

有時,並不是對方真的多刻意要讓你傷心

只是,彼此想要的不一樣罷了

或者,對方只是扮演著,讓自己學習界線的角色,那種過程通常都比較疼痛

整理舊物就是一種幫助回溯的方式


在此時此刻,回頭看看自己積累了什麼樣的人生

更重要的,是自己在生命的歷程中想法能量都會有所改變

讓物質能夠真實地反映現在的自己

會讓整個身心靈的能量輕盈許多



我在課程中也都會鼓勵大家進行「斷捨離」

因為它本身就帶有「回溯」及「盤點人生」的能量

甚至再回頭看自己的擁有物時

會發現到自己當初選擇了這麼多的衣物是出於「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所以到處亂買」

忽然感受到「原來跟著潮流或一時以為自己需要的物品,到最終根本一次都沒拿出來過」

最終許多東西都靜靜的躺著

如同自己與自己的關係 積上了灰塵


當我把一張一張國中時買的帶著許多哀傷話語的小卡拿出剪掉時,我瞬間感受到自己的胃部瞬間脹氣又慢慢不斷的打呵欠,排出許多負面能量
國高中時期我一直都是在憂鬱的情緒下糾結著

不懂得求救也不知自己內心很不健康

當時我買了好多時下流行的小卡,那些小卡畫著憂傷的面容語句,恰巧反映了當時的心境

我當下看見,立馬覺得這可能不太對勁

就一張張的把卡片從塑膠紙袋抽出

一邊抽出我感覺到胃部開始莫名的鼓脹,不斷的脹氣起來很不舒服

就再拿出剪刀,把卡片一張張剪掉,彷彿釋放了青少女時期內心的糾結般

隨著不斷打出的深層呵欠

整個人結束後累癱的像洩氣的皮球

心感到暢快而輕盈
再次斷捨離,更加知道自己是誰,也樂於擁抱當下的自己
在2021來臨前我再次斷捨離

看著已經大批處理過後的衣物

仍舊留著前幾批清理時捨不得卻又不適合自己的多件外套

我看著它們知道那已經不是現在的自己

從過往很喜歡「多變」,每一種樣貌都想要放在自己身上看看

到現在好像內在的信心與自我認識來到更深層的位置

對於我最終本質的自己,漸漸的越來越熟悉

所以再次的

我讓以前很喜歡的各種美麗衣物、做工精美細緻的大衣們

走上屬於它們自己適合的旅程

送離它們後

身體又如實的反應著 卸掉了不適合的種種 來到更純粹的自我面前
2021年,你準備創造什麼樣的自己?
2020年在大家的眼中是非常變動和不安的

我們歷經了對海底輪疾病生存的考驗也有對政治不安定的考驗

在這樣外在環境的高度壓力下

是否我們有回到自己的內心中

檢視自己被哪些訊息搞的起伏波浪

又用哪些方式去因應外在環境的焦慮感呢?

邀請大家一起找出安靜向內的時間

整理平時沒有時間意識的種種物品

重新梳理自己與自己內在的關係

只要你開啟這個動作

我相信有許多的能量,也將會開啟新的流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