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多數是非擾亂,忠於自己的選擇 ,人生是自己的,沒有人會替自己負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總愛幫人做決定,儘管你是出錢的那個人還是不放棄的向你推薦,恨不得必須得照他的去選擇。
大學的時期有次手機壞了,與朋友一起到手機店去選手機,規格型號都已選好只剩下顏色的最終選擇,然而當我「粉紅色」時一旁的店員與身旁的朋友一同的反對,要我好好考慮,選其他顏色,一邊說這顏色比較女性,一邊說銀色比較適合我,然而最終選擇了不是我想選的顏色,當然選什麼顏色真的不太重要,只是回想起來到最終卻沒有堅持著自己的想法而遺憾著。
還有一次在部落格後台的設定上出了問題,我找了一位網頁工程師付費替我處理網站問題,在過程中他說我不必使用付費的網站,使用一些免費豈能發揮同樣效果,然而我只是一笑帶過,心想這怎麼會一樣,這差多了,當然最後我還是堅持選擇了我的做法。也許吧,在他心中是一樣的,至此我也不再找過他了。
過去的我還真有可能被說服了,只能說自己的心智太不堅定,一被呼巄個兩句就被騙走了,然而心中只剩咽在口中的嘔氣吐也吐不出來,只能吞下去,心理相當不是滋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透過控制來主導本該不是件益處,不管是親情是愛情上,任何關係上。
過去曾不懂的,不熟悉的或是剛接觸的都可能經歷過這種事情,也因不懂捍衛自己的主導權,然而諷刺的事出錢的人是自己,只能怪當時的自己還過於稚嫩軟弱,歷經了幾次後逐漸發現其實那些想控制的人多半自己沒有更加厲害,總歸一句入火坑的是別人,在懸崖上的是自己,不必替別人負責喜歡出主意的總愛湊個熱鬧。
當然人家的參考見還是會聽,畢竟我們總不是任何是都精通,但始終要忠於自己的選擇,適不適合,愛與不愛,決定權都在自己手上,也是種為自己負責的態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年內我幫助超過 100人解答寫筆記的疑惑,這是我發現多數人的筆記無法發揮綜效的原因 (以及如何修正的方法)如果寫筆記的目的是在幫助自己產出,那影響產出效率的關鍵是什麼?先說答案:好的筆記連結。如果把知識產出看作是一條生產線,筆記是這一條生產線中重要的工人。而工人是否能發揮1+1>2的綜效,背後的關鍵在於「筆記之間的連結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9-09
人們該如何思考做自己?「多數服從少數,少數統治多數」更貼近民主現實! 無關民主或者專制或者共產,拋棄所有對於制度面的意識形態或想法,我們要去探究事實,掌握權力者終究是少數人,因為就是只會有少數人對於權力有無盡的渴望,那些追逐權力的人會不擇手段的掌握權力,而一般人就把權力讓給了這些人,很自然地就成為被統治的一群。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21
多種維生素和補充劑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浪費錢多種維生素和補充劑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浪費錢
Thumbnail
avatar
Pop Popok
2022-06-23
你是好人嗎?社會上多數都是好人嗎?讀《人慈:橫跨二十萬年的人性旅程,用更好的視角看待自己》如書名,作者要處理、解釋他的觀點:「人慈」。大多數人都是正派的好人,翻轉我們認為人類天性自私的迷思。要處理這樣大的問題,作者從生物學、人類學、社會學、心理學、歷史學等各領域著手,各種舉例佐證。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04-24
職場上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朋友,且大多數人都不會是朋友 每一段的努力都少不了身旁的夥伴,這是職場上最珍貴的回憶與經歷,尤其剛出社會,或是仍在基層奮鬥的階段,是最容易累積這樣的特殊情誼。 當年資越深、職位越高時,責任重了、競爭目標更明確了,每一個決定帶來的利益也越來越多,所有的人際交流上都會蒙上一層面紗,讓人霧裡看花,不僅保護自己,也盡量不讓人看穿底牌。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2-01-03
方舟投資(ARK)2021 Q3 持股變化,多數持股皆是負報酬在 2020 年,以旗下 ARKK ETF 創下 148% 報酬率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 Q3 (7/1 - 9/30)表現為 -14.42%(S&P 500 同期表現為 -0.29%) 這篇來看看 ARK 在 Q3 的持股變化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1-12-26
儘管是微弱光芒,在黑暗裡那就是希望|棉花糖:《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棉花糖沉寂8年再次出發。 疫情之下,經濟、玩樂、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都備受影響。整個世界籠罩在前所未有的低迷狀態。但在這片黑暗裡,還是有令人開心的消息。沉寂8年之久的城市民謠樂團 — 棉花糖,再次以他們獨特的棉花糖式風格,推出新專輯《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為這城市帶來新的力量,就好像他們從未離開過。
Thumbnail
avatar
LOUI
2021-11-21
你是社會裡的多數嗎?全球首部互動電影《晚班:late shift》將告訴你答案將科技帶入傳統影廳,會是什麼模樣?第一部即為經典。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10-25